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盘点内地女星大转型 网友戏评不成功便成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7:42   时尚都市

  导语:虽然女星们对转型后的自我感觉良好,但遗憾的是网友们却不买账,直指:“怎么看怎么不对味儿!”拍一拍身上的土,往时尚的方向“整了一整”的女星们,无意中应验了韩寒评价《三枪拍案惊奇》的一句话:“看完我发现,是真的很土。而且,我认为,他们的内心其实是奔着时尚去的,也许他们认为,这就是现阶段的时尚。”(韩寒微博)

  尚雯婕

  转型目标:创意个性

尚雯婕
尚雯婕

  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玩腻了“中性路线”的尚雯婕开始尝试“解构时装”——浓重烟熏妆、头顶大蝴蝶结、画“熊猫眼”、套个笼子当裙子、喷上满头啫喱水打造朋克头……从此不仅有了“山寨雷人版LadyGaga”的头衔,还在新出炉的2009年十大雷人榜上位居榜首。面对外界质疑,尚雯婕坚称这种造型令她受益匪浅:“商演多了4倍,难道我雷得不对么?”她还抨击国内的时尚界“太保守”,“我入行3年了,看到国内的设计相对于国外的要保守许多。颁奖典礼个个都化美人妆,大多数人都是抱着怕被骂的心态所以才会保守”。

  点评:玩个性并没有错,错就错在你的“个性”不是原创,诸多造型都能在LadyGaga身上找到原型呢!这样只能印证一句话:“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乱穿”!所以网友说,美国那个叫LadyGaga,中国这个叫做“雷帝嘎嘎”!

  Lady Gaga

Lady Gaga
Lady Gaga

  正面教材:LadyGaga身上最大的魅力是她的性格以及由内而外的前卫气质,这些并不是每个女星都具备的。她的造型与她极具磁性的声音以及另类的歌词,还有让人掉眼镜的舞蹈配在一起,能点燃全场兴奋点,而不会迎来板砖。

  网友戏评:我猜想这些服装的诞生是因为造型师找到了尚雯婕,两人拍一拍身上的土,坐在炕上说,雯婕,我们合作转转型呗,你看,Ladygaga这么红,你学她人气也有保证,我这里的设计也可以再往艺术的方向整一整。(改编自韩寒《拍一拍身上的土》语录)

  孙悦

  转型目标:元素混搭

孙悦
孙悦

  1994年,穿一件简单白衬衣、扎两根小辫的孙悦用一首《祝你平安》征服了亿万普通百姓的心。后来,孙悦去了韩国学习,回国之后,她摇身一变,曲风从最早的公益博爱歌曲,变为劲爆舞曲以及电子R&B音乐;形象上,她从去年10月“触雷”,至今仍未恢复:东田造型十周年庆典上,孙悦以“后现代气息”浓烈的“魔眼装”力压众女星,成为当晚“最雷”的明星;在郭培时装发布会上,孙悦再次戴上黑超,并以一袭夸张怪趣风格的“蝙蝠衫”耸肩斗篷大衣抢尽红地毯上风光;在“中国影响2009·时尚盛典”上,孙悦画了浓黑的眉毛,用镶满了巨大水钻的“眼镜”完全遮住眼睛,脸和头发上刷满了红色的亮片……对于被网友称为“Lady 悦悦”,孙悦满不在乎:“重要的是我在变,我在突破!要改变就要彻底!”

  点评:雷人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是否雷得有美感。眼下国外流行“Fierce”(凶猛、尖锐)风潮,即穿他人不敢穿的衣服,做他人不敢做的造型,要求突破底线挑战传统,风格要求夸张和惊悚,但前提是,一定要惊艳!

  Rihanna

Rihanna
Rihanna

  正面教材:露出一段腰部或臀部或大腿的肉,这是雷哈娜常干的事;戴各式各样不切实际的眼镜,这也是雷哈娜的爱好。不同的是,雷哈娜藉此创建了一系列有风格、有规律的时尚品牌,深受年轻人喜爱。

  网友戏评:从孙悦对于亮片装的爱不释手,我可以理解为什么她依然固守着已经落后五十年的美术风格不放,我建议孙悦继续固守,千万不要多想什么与时俱进,说不定某一天,时尚的轮回还是会转到她那里去的。(改编自韩寒《拍一拍身上的土》语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