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闫妮与汤唯时尚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7:42   时尚都市

  闫妮

  转型目标:复古妩媚

闫妮
闫妮

  《武林外传》中满嘴方言的佟掌柜、《斗牛》中脸上和牙缝中都是泥渍的九儿、《三枪》中穿得大红大绿的老板娘……这些形象曾为闫妮赢得无数喝彩。而今,闫妮却不乐意那些个样子了。自称“成为"谋女郎"后越来越自信”且“开始了对时尚的摸索和追求”的她,彻底跟以前的自己划清了界限。在上海宣传《三枪》时,她频繁换装,第一款不仅摩登还小露性感,高耸肩设计更是时下最时尚的款式;而第二款风格知性典雅,还配上夺目的钻饰。不久后,闫妮又受邀为某杂志拍摄封面,倾情演绎了一把“复古惊艳”。

  点评:闫妮的风情是在骨子里的。闷骚性感,充满女人味儿,是这一类型人的特点。与玛丽莲-梦露那种性感风情不同,闫妮的性感一定不能过分雕琢,所以浓妆艳抹反倒掩盖了她微妙的表情,流于俗艳;而夸张的服饰和刻意扭出的S身形,也遮住了她举手投足皆是戏的神韵。几套金属感的直线条衣服更让人产生距离感,有悖于闫妮的自然亲和。一言以蔽之,贵妇范儿不是闫妮的菜,平民风情才是她的美丽所在。 

  汤唯

汤唯
汤唯

  正面教材:相比闫妮的土妞气质,汤唯是一个用古典式优雅征服时尚界的典型代表。正如“王佳芝”能用一件朴实无华的褐色风衣,把里面那袭紫色暗花旗袍的风情盖得严严实实一般,汤唯也懂得在低调中尽显奢华。在时装界,她既没有巩俐的世故老成,也没有章子怡的张牙舞爪,她的美不是与生俱来,但她有股淡淡的张力,诠释了“恰到好处”四个字。

  网友戏评:看完以后,不得不说,土妞有的时候就是土妞,当你穿上了洋气的衣服,它充其量只是一个洋土妞,依然不是洋妞。(改编自韩寒《拍一拍身上的土》语录)

  宋祖英

  转型目标:性感熟女

宋祖英
宋祖英

  “民歌天后”宋祖英自出道以来,一直以东方女子的甜美形象示人。不过,年过四十的她最近却蠢蠢欲动地酝酿出了一场蜕变:先是为了宣传鸟巢演唱会DVD,以一身蕾丝低胸的吊带小衫亮相,袒胸露臂,玩起性感来了;接着,又有消息传出,在2010年的新专辑《梅花引》造型上,宋祖英将突破以往尺度拍摄性感MV。MV中,宋祖英的头发造型一改往日风格,选择了更有都市时尚女性气息的短发和盘发,穿着时尚白色圆领衬衫和凸显身材的黑色紧身长裤,长裤上膝盖部位还打上了美国西部牛仔特有的皮革补丁护膝。

  点评:之所以换来反对声一片,除了因为宋祖英的东方女性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外,她还败在“没有找对属于自己的衣服”上。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宋祖英,“低胸装”和“紧身装”都应该尽量避免,才能扬长避短。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 2009年6月鸟巢音乐会 “东方之眼”演出礼服

  正面教材:转型之前,宋祖英一直都是民歌时尚界的翘楚,她在鸟巢音乐会那件集合了四个国家100种配饰、120只凤凰及无数钻石的“东方之眼”,曾一度引起热议和好评。服饰中加入东方元素,裙子腰线提升至腹部以上,剪裁大气,而小露香肩、不显腰肚是宋祖英的不二穿法。

  网友戏评:“整体形象我给的分数是1分,这一分是对于宋祖英放弃宫廷泡泡裙和她表现出来的勇气的鼓励。这是一种比较适合在三线城市的县城里穿着的服饰。”(改编自韩寒《拍一拍身上的土》语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