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俄罗斯首富取消购买全球最贵豪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3:59  国际在线

  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2008年欲以5亿欧元购买位于法国南部蔚蓝海岸的全球最贵豪宅“利奥波德别墅”(Villa Leopolda),当时支付3900万欧元的定金,但他后来想取消订单,与卖方争执不下最后对簿公堂。

全球最贵豪宅“利奥波德别墅”
全球最贵豪宅“利奥波德别墅”

  3月1日的法庭上,普罗霍罗夫被判追讨定金无效。因为根据法国法律,在买卖双方协定好销售价格和销售附带条件的情况下,买方如果单方面取消购买意愿,卖方可不返还定金。

  经济危机使得首富欲取消购买这处豪宅

  44岁的普罗霍罗夫拥有近65.7亿欧元的资产,取消购买该豪宅是因为经济危机使得他的身家下跌。普罗霍罗夫认为,楼价下跌使得他在2008年和卖方莉莉(Lily Safra)商议的价格变得不合理,因此想取消交易,拿回定金。

  消息人士称,普罗霍罗夫取消购买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2007年他在法国警方的一次扫黄行动中因涉嫌带妓女参加一场派对被排查,普罗霍罗夫当时被逮捕并没拘留四天。后来他虽然没有被起诉,但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这是法国对俄罗斯的故意侮辱。普罗霍罗夫对此事感到愤怒。

  该豪宅维护费用高昂

  “利奥波德别墅”位于法国尼斯与摩纳哥之间,是1902年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而建,占地约89000平方米,别墅四周植有约1200棵树,有橄榄、橙、柠檬和柏树,单是打理这些树木便需雇用50名园丁。

  卖方将赔偿金捐给大学

  莉莉是银行界富翁萨夫拉(Edmond Safra)的遗孀,法庭还判处莉莉可获得150万英镑的赔偿,以弥补普罗霍罗夫欲取消订单期间莉莉的损失,其中包括聘用27名园丁、仆人和厨师来打理这座豪宅。莉莉表示,将把其中100万欧元分别捐给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神经科学研究项目。

  普罗霍罗夫简历

  普罗霍罗夫是工业大亨,2009年登上俄罗斯富豪榜首位,他拥有Onexim基金投资公司,专门投资科技和矿业工程。富豪榜上的第二位是英超球会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文/李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