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司机使用免提电话危险堪比醉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5:21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认为,使用免提式电话跟人说话的驾车者,其危险性不逊于酒醉驾驶者。

驾车者使用免提式电话危险性不逊于酒醉驾驶者
驾车者使用免提式电话危险性不逊于酒醉驾驶者

  研究发现,驾车时使用电话麦克风或电话耳机,其造成的注意力下降,相当于司机酒精限量超标造成的注意力下降。使用这些合法装置的驾车者,在紧急煞车时,几乎迟了五分之一的时间,他们对周围交通情况的注意也相对不足。

  心理学家贾森-沃森和大卫-斯特拉耶说,他们这项发现十分重要,因为研究证明我们大多数人都不能同时一心两用。他们进行找来了二百名志愿驾车者,在公路上进行模拟测试。他们对参与者的煞车反应、驾车者与前面车辆保持的距离进行监视,并要求驾车者进行简单的数学运算和记忆某些事情。然后,参加者又在使用免提式电话讲话的同时,重复上述模拟,包括记忆某些词语和解决更多数学问题。

  结果发现,百分之二点五的能力超强者,能够在讲电话时不影响及时煞车、与前面车辆保持距离和做数术,实际上记忆能力还增加了百分之三。但是,沃森警告说,这些人是极少数例外。他说:“虽然我们可能都会觉得自己是例外,但实际情况是我们成为一个能力超强者的机会,如同我们投硬币时连续五次投正面头像一样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