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女性常在商场试用化妆品或可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5:36  新民晚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商场化妆品专柜试用装和其他试用产品中潜藏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和病毒,威胁女性健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支持这一研究结果,并建议消费者不要分享化妆品。

  潜藏危机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化妆品专柜那些所谓“试用装”的瓶瓶罐罐中潜藏多种细菌和病毒,可使人感染大肠杆菌或患上结膜炎等疾病。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研究带头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杰斐逊医学院生物学教授伊丽莎白-布鲁克斯的话报道:“无论在哪里看到大肠杆菌,你都应该想到‘大肠杆菌等于粪便’,那意味着有人‘方便’后不洗手,然后把手指伸进润肤霜。”

  令人震惊的是,研究人员在所检验的全部化妆品试用装中均发现了大肠杆菌和单纯疱疹病毒。

  大肠杆菌感染者的表现为胃痛、腹泻,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可使人口唇生疮。此外,研究人员在化妆品试用装中还发现了葡萄球菌和链球菌等。

  避免分享

  布鲁克斯的研究小组花2年时间从百货公司专柜、精品店和药妆店收集面部、眼部和唇部化妆品,提取化妆品样本并分析细菌和病毒生长情况。

  研究发现,67%以上的化妆品均受到不同程度污染,那些星期六采集的化妆品样本的细菌感染率是100%。分享化妆品可能感染多种疾病,如带状疱疹、结膜炎等。

  星期六通常是商场最繁忙的一天,顾客最多,化妆品试用装也最易受到污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指出:“不要和他人分享或交换眼部化妆品,即使对方是你的好朋友。他人携带的细菌对你有害,那些多人使用的化妆品试用装污染几率更高。”

  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消费者不要分享化妆品。

  布鲁克斯的研究还发现,带妆时间过长也易使女性脸部滋生细菌。美容分析师亚历山德拉-里士满说:“化妆本身就对健康有害。”

  试用建议

  研究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试用化妆品时,可以先用纸巾蘸酒精清洁试用装表面。如果想试用乳液,可以选用那些不需要用手指蘸取的产品。如果试用口红,可以使用一次性棉签,而不要使用公共化妆刷。

  消费者如果想在购买前试用产品,布鲁克斯建议应向化妆品专柜索要个人试用装,“我们检测了几百家专柜,每一个专柜都有一次性化妆刷和化妆棉,它们都放在柜台后面,只有在顾客要求使用时才拿出来”。

  研究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应慎用眼部、唇部等敏感部位化妆品,在试用化妆品后应清洁面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