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称补充维生素E可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0:25  新华网

  导语:瑞典和意大利科学家在美国出版的新一期《阿尔茨海默氏症杂志》上报告说,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与血液中的维生素E水平有关,维生素E水平较高的老年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较低。

  研究人员强调,所谓维生素E的水平是指维生素E家族中所有8个“成员”的水平,并不仅仅指生育酚,但过去的研究只注重生育酚,忽视了其他“成员”的作用。

  此项研究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对象是232名80岁以上的老人。在研究开始时,研究对象中无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但在随后的6年里,其中57人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

  研究人员遂将血液中维生素E水平最高的人以及血液中维生素E水平最低的人进行分析对比。结果发现,前者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要低于后者。在考虑其他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因素后,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血液中维生素E处于较高水平,老年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可降低45%至54%。

  研究人员称,目前老人服用的维生素E补充剂往往仅含生育酚,而没有其他类的维生素E。此前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服用只含大量生育酚的维生素E补充剂,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反而会有副作用。

  维生素E是一组脂溶性维生素,是人体正常生长所必需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