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裸婚纪》:在儿时的回忆中反观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28  新浪女性

  导语:“西湖美景  三月天呐……”熟悉的曲调,熟悉的歌词,不用再看剩下的歌词,也许你就知道它是什么了。《千年等一回》,儿时邻居家的14寸黑白电视机,电费不要钱,每次都争着扮演齐天大圣……

  这些记忆是不是还在你的脑海里深深地印着?一曲终了,大梦初醒,周围的行人脚步匆匆,豪车楼房都和自己没有法律关系,除了拥有青春和梦想,其他一无所有。这就是现实一种。当回忆照进现实,当甜美融入苦涩,人人都不是旁观者。而这一幕,即将在5月6日上演的《裸婚纪》中巧妙地展现为观众。

  据导演张轩铭介绍,之所以把这些80后儿时的元素添加到戏中,也是为了更好地来表演“裸婚”这一主题。“没有人愿意选择‘裸婚’,这是一种现实的无奈。当儿时甜蜜的回忆和苦涩的现实碰撞时,原来现实很强硬。选择这些经典的元素融入剧情,并不是为了搞笑,而是对现实的关照。”

  据了解,新版《裸婚纪》不仅添加了儿时80后一代人的经典记忆,还将时下的一些大片搞笑情节纳入创作对象,巧妙和剧中情节结合起来,活跃沉重的话题。

  据悉,2011Wo·Men女性戏剧节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大隐剧院开幕。5月6日—13日,《裸婚纪》将连续上演8场。

  该剧讲述了正面临婚姻难题的“80后”人真实状态,一边是没房没车没存款的现实处境,另一边是对爱情和理想的执着追求。对他们而言,“裸婚”是一个幸福的选择,还是一种无奈的自嘲?《裸婚纪》通过剧中剧的巧妙结构、不同婚恋观的相互碰撞、现实与理想的交错呼应,试图与观众一同体悟“裸婚”背后的酸甜苦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