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孙楠状告谣言博主索赔百万 言成称不知为何卷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2:06  汉网-武汉晚报

  导语:昨日,记者找到博主言成。对于身份背景,言成并不愿多谈,只表示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才在北京参加工作半个月。

孙楠孙楠

  据透露,孙楠的工作人员曾找言成吃饭聊天,还问是否有人指使他这么做,或者是出钱给他,但被言成否认。当孙楠将言成告上法院后,孙楠方就再也没人跟言成联系了。

  言成告诉本报记者,不清楚官司进展到什么程度,“应该立案了。之前与孙楠方有过洽谈与交流,我甚至害怕陷入官司而愿意妥协(但并不意味着我自认为侵权了),但还是被告了。”在收到孙楠的律师函后,“言成”第一时间删掉了涉案的博文。他认为自己没有责任,也没有能力赔偿。

  对于“谣言博主”的称号,他一再重申“真的不是”,“我不是爆料者,不是剪影制作者,不是剪影原图来源者,没有捏造任何一条消息,只是对所有客观存在的网络消息进行整合、分析与评论,也没有肯定孙楠是吸毒巨星。不知道为什么就卷入了这场官司。”

  记者在“言成”的博客和微博上都看到标有“媒体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请联系xx”的字样。其博客访问量超过1000万,博文内容大多围绕着娱乐圈的“八卦”新闻,这让人不免猜想他是否是名专业的博客写手,或者是娱乐圈职业策划人,所做的一切是否刻意而为之。

  但当记者询问“言成”的职业时,言成并没有回答记者,而是一再强调:“我写孙楠那篇文章只是出于对热点新闻的关注,出于对明星吸毒现象的关注,我没有从中获利,更没有人从背后指使我,我没有想过去抹黑谁。”

  言成表示,他没有钱请律师,“你可以试想下,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处在试用期时的收入情况。”目前支持他的一些网友表示要给予他帮助,言成表示,希望这件事可以尽快过去,可以像过去一样平静地生活。

  言成:我不是谣言博主,只希望息事宁人

  孙楠要“告到底”

  博主言成因博客中直言孙楠涉毒而被孙楠告上法庭。昨日一早,孙楠在微博中再次重申,这次行为不是只为自己,而是为了整个演艺界的同仁。

  孙楠在微博中写道:“我再一次强调重申,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法制的国家,对于那些恶意造谣诽谤的媒体和个人,我有责任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这不单是为我个人,也是为演艺界同仁讨回公道。如若胜诉,我会把所得赔偿金全部资助给那些贫困努力的大学生们,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