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周迅夜总会卖唱往事曝光 遭神秘人“绑架”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7:45  沈阳晚报 微博

  导语:现下娱乐圈中明星身价飞涨,行情堪压楼市。不过,满身珠光宝气的明星在未成名前也曾为了生计在各行各业中摸爬滚打,许多辛酸往事至今也难以忘怀。今晚,安徽卫视(微博)播出的《黄金年代》中将再现中国歌坛的“黄金年代”,重聚黄格选、孙浩(微博)、陈明(微博)、林萍等“94新生代”和戴军一起爆料当年夜总会唱歌“遭遇”的苦中带泪、泪中带笑的难忘经历。

周迅夜总会卖唱往事曝光 周迅夜总会卖唱往事曝光

  周迅驻唱遭“绑架”

  国内知名女星周迅如今可算是炙手可热,《黄金年代》中戴军爆料当年和周迅在深圳夜总会唱歌时的境遇却非常凄凉。“当年的‘深圳班底’特别团结,”戴军回忆说,“每晚大家演出结束后,都去一个地方吃宵夜,相互之间通风报信:‘我们场子少了一个人,要不要去……’,知道我们那个夜总会有谁吗?有周迅、满文军,戴娆、刘婕(微博)”,“那时大家都唱《真心英雄》,不过台下没有多少观众,经常是台上8个歌手,台下2位观众,那场面就和春晚审节目一模一样的。可突然有一晚,来了二十多人,那二十多个人没有看我们,只看周迅一个人,听了歌之后就很HIGH,听完歌之后,二十多人直接把周迅带走了,后来我们知道是陈凯歌找周迅拍电影,演完电影她就红了。那个夜总会后来‘黄’得很惨……”

  屠洪纲“顶包”齐秦(微博)

  现在90后乐迷很少有人会提“94新生代”,但是,这个特有名词却深深烙印在60、70和80后的成长记忆中,黄格选、孙浩、林萍、高林生(微博)、陈明、刘婕等“94新生代”当红的时候,南方的夜总会十分繁荣,许多明星都在那里唱歌,陈明爆料:“当年广州夜总会一场演出,就好像现在的一台综艺晚会,还有观众给歌手送花篮”。“一个花篮一百块钱”当年“高负帅”的戴军显然也经常收到花篮,所以立即插话说:“可以折现,折现就是20块”。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囊中羞涩的明星们可以说是十分难得的,戴军对于“100元变成20元”的奇怪现象解释说:“发工资才39块钱一个月,我要是一晚上能有20块兑现,真的很开心了。”戴军直言:“那个年代我们都很少有自己的歌,都是在翻唱港台歌手的歌。”齐秦很火的时候,北方买不到齐秦的歌带,就出了这么个叫“齐泰”的人,其实就是屠洪纲。

  陈明婚纱装赶夜场

  当年闯南方的歌手收益较高,但是赶夜场幕后的艰辛现在已然被明星光环掩盖。陈明回忆自己总是模仿梅艳芳等婉约派的女歌手,时常穿着婚纱,骑自行车在各夜总会之间赶场,“不能迟到,因为每个歌手都要赶场,你迟到了,其他歌手就来不及赶下个场子了,所以我每次演出结束后也不换装,就拿大夹子把婚纱一夹,然后骑自行车赶下一个地方,那时广州街头经常有这样的风景。”戴军和陈明在某夜总会有交接,有一晚戴军演出结束出来,看到陈明坐在楼梯上哭,“原来是她自行车被人偷了,那时都不舍得打车,打一次车一晚上就白唱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