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刘晓庆自曝谭盾曾爱慕自己 彪悍点评男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3:56  大连晚报 微博

  导语:刘晓庆(微博)是中国几代人记忆中无法淡忘的,那句“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至今为人乐道。今日21:20,刘晓庆做客山东卫视(微博)《歌声传奇》,绝对可谓刘晓庆的彪悍集锦。

  刘晓庆 李学仕 摄(资料图)   刘晓庆 李学仕 摄(资料图)

  曾为内地演员争肉吃而罢演

  刘晓庆是山东卫视《歌声传奇》中少有的未以其个人音乐为特辑的嘉宾。1983年,内地和香港第一部合拍片《火烧圆明园》,梁家辉和刘晓庆首次合作,那是梁家辉的第一部电影。那时梁家辉根本不知道刘晓庆名气有多大,到了北京才发现她名气大,路上很多粉丝,很疯狂。刘晓庆在梁家辉面前情绪最失控的一次发飙是为伙食,刘晓庆回忆:“当时内地和香港演员的伙食待遇不一样,梁家辉、导演李翰祥和其他香港演员,是香港方面负责,我们是内地合拍公司负责。尽管我当时已经名扬四海,梁家辉是第一次拍片,可我每月工资是50块钱,而且没有片酬,香港演员悄悄问我拍片多少钱,我说没有钱,他以为我骗他。我说真没有,他很惊讶,你那么大的影后都没钱?我说真的,不会比50块工资多一分钱。那时我每顿饭是两个馒头加一块咸菜,咸菜还是黑的,拍垂帘听政时有一两万人是群众演员,吃饭都是一人一个塑料袋,两个馒头加一块黑咸菜。但香港演员中午开饭时,配有一辆餐车,鸡鸭鱼肉都有,还有米饭。我是重庆人,也喜欢吃米饭。我当时就哭起来了,我说我不演了,当时大部分都是我的戏,所有制片主任、导演和副导演都跑来哄我,如临大敌,我就说‘我要吃肉、吃米饭’,那时候我还很小,导演就说‘快,拿肉来’,我就跟他们抗争,不,我要全部中国内地的演员都吃肉和吃饭我才拍戏……”

  是我第一个发现姜文有导演才华的

  本期《歌声传奇》特设一环节,重放唐国强、陈宝国、陈强、张铁林、陈道明等在其作品中配戏的镜头,但画面最后竟然定格在不是刘晓庆主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众所周知,刘晓庆和姜文当年合作《芙蓉镇》后传有一段佳话,节目此举是否有意为之,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这种不便言传的暧昧显然不是刘晓庆的境界,彪悍的她,索性直接挑明该环节的设计用心,当主持人请她点评合作男星时,刘晓庆大方反问:“为什么没有说到梁家辉和陈佩斯?”言外之意,其他男星都似该环节的铺垫,随后她直接点评姜文,“我和姜文合作了三部作品,演《芙蓉镇》时我就看好他,《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最早告诉他‘你可以做一个导演,你应该去做导演’,于是我做监制,当时我就觉得他做导演会很出色,所以应该说是我最早发现姜文的导演才华……”

  男助理贴身服务

  录制当晚,有现场观众拍下小她20多岁的私人助理兼羽毛球教练易纲贴身照顾“晓庆姐”的照片。皮肤黝黑、高挑帅气,身穿灰色V领T恤配斜挎包,行事低调的易纲,看上去很像普通工作人员,只是他对刘晓庆的照顾更显用心。有趣的是,本期《歌声传奇》特邀与刘晓庆同在羽毛球队的付笛声夫妇录了一段VCR,据他们爆料,刘晓庆择友观是“爱美,喜欢帅哥。喜欢高鼻梁、肌肉男,特别是鼻梁特别挺的男性。”这些特质,易纲都具备。节目中,刘晓庆还将回应整容质疑,自曝谭盾(微博)对她有过爱慕,本期节目,绝对可谓刘晓庆的彪悍集锦。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