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妻子林凤娇为谋生曾当伴舞女郎(图)

2012年12月28日08:2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一部《十二生肖》让成龙[微博]太太林凤娇再度收到了关注。据中国娱乐网消息,林凤娇大红大紫之前,曾经在台北的舞厅当伴舞女郎。

林凤娇(资料图)
林凤娇早年照

  林凤娇,70年代台湾最为耀眼的女星之一,与林青霞[微博]平分秋色,并称“二林二秦”(林凤娇、林青霞、秦汉、秦祥林)。在那个盛产美女的时代,林凤娇靠她绝美的容貌和在文艺片中精湛的演技奠定了自己无可动摇的地位,但却因爱急流勇退。而当林凤娇再次回到人们视野时,已经成了成龙背后的女人。

  林凤娇祖籍福建泉州,1953年1月30日出生于台北市郊的一个贫寒之家。因为家庭困苦的原因,林凤娇在中学尚未毕业之时便进入社会谋生,借以赚钱养家,当时她只有12岁左右。按照现在的劳动法来说,她算是典型的童工了。做童工时她竟然做过为人种田的工作,其遭遇相信是现在的明星在成长经历中无论如何也难以遇到的。

  在年龄稍长之后,林凤娇便到了台北的舞厅当伴舞女郎,为了生计可谓是历尽艰辛。也许就是这种家庭背景,磨练出她坚毅的个性,在她嫁给成龙之后,也不难想像为什么她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忍受成龙真真假假的风流韵事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