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小花旦出炉 Angelababy入选夺花魁

2013年01月24日07: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导语:日前,《南都娱乐周刊》推出新“四小花旦”的评选。经过知名度、影响力、表演实力、作品素质、活跃程度等多项指标的综合考量,Angelababy、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和“谋女郎”倪妮列为“四小花旦”。

图为:Angelababy

  11位女星入围评选

  “四小花旦”的名号始于2002年,但却很难究其流行的缘由。当时赵薇[微博]、章子怡、周迅和徐静蕾四位70后内地女星被称为“四小花旦”;现在大多媒体将此四人称做“四大花旦”。十年间,“四小花旦”加上“两冰冰”(范冰冰和李冰冰)的江湖格局已逐渐在发生变化,新生代女星攻城略地的势头正在加快。为此《南都娱乐周刊》展开了这次评选策划。

  据主办方介绍,“四小花旦”评选内容主要有三个大项,一是观众缘,其二是演技,第三是发展潜力。

  Angelababy被看好

  经过三大项,以及知名度、影响力、作品素质、活跃程度等多项指标的综合考量,Angelababy、杨幂、白百何[微博]、倪妮、王珞丹[微博]、刘诗诗、佟丽娅、姚笛、唐嫣、周冬雨[微博]和张歆艺[微博]等11名女星入围最后11强,再通过网友评选、资深娱记投票、资深圈中人投票来评出新“四小花旦。”从香港杀来的Angelababy登上榜首,刘诗诗、杨幂、倪妮也脱颖而出。

  对于“花魁”Angelababy,该刊的评语是:刚柔并济,眉目之间有英气逼人,身姿爽利而不乏灵动,是敢于拼杀的侠女,眼眸流转处可见低回婉转的万般柔情。在签约华谊后,Angelababy备受重用,加上有一个大牌男友黄晓明[微博],这绝对是明星事业最有效的催化剂。

  倪妮入选存争议

  与其他三位花旦相比,谋女郎倪妮的入选就多少有些争议。《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就表示,倪妮除了拍《金陵十三钗》还拍过什么啊?就一部代表作就叫小花旦啦?

  郑晓龙还表示,对于所谓“花旦”评选,他第一要看作品,第二要看她有没有发展前途,“我主要看这两个,如果没有这两个不要找我,外面瞎炒的那种我没兴趣。最后,对于这些新生代女演员,我认识的真没几个,大花旦也好,小花旦也好,是花旦就得好好拍戏,有名不如有本事,其他都是瞎掰的。而且要拍出好片子就得耐得住寂寞,你要耐不住寂寞,做出了烂片子你就是出名也成了恶名。”知名导演李玉则认为,倪妮的形象很有辨识度,而且想法比较纯粹,有时候跟她谈角色和以后的发展她都很纯粹,这也使得导演跟她合作的时候空间比较大;而杨幂我觉得她应该压缩一下工作量,去真正拍她想拍的东西。 (南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