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回应追舒淇称没问题:但她有问题

2013年01月25日06:48  重庆时报

  导语:时隔4年,周星驰“再现江湖”是为了给自己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四处作宣传,而该片定在了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

周星驰

  记者23日采访到了这位人不在江湖但传闻从未停止的“大人物”。外界传言,周星驰是一个很不好相处的人,为人很严肃。带着这样的印象,再加上最近关于他的一些敏感问题,记者们不由得紧张起来。

  然而,当顶着花白头发、穿着深色套装的周星驰走进采访厅时,他留给记者们的印象在逐渐发生改变——面带笑容,没有官方的句式,时不时地调侃……

  初印象——他有点小幽默

  秒杀语录

  记者:你平常的生活很神秘啊,大家都见不到你。

  星爷:我也见不到你啊,你的生活对我也很神秘。

  私下里的周星驰看起来是个很严肃的人,和电影中夸张搞笑的形象完全不同。但跟他聊天时,你会有种奇怪的体验——明明是他很严肃的说出一句话,但你就会忍不住笑出来。

  记者:“这些年你过得挺神秘的,有点神出鬼没的感觉。”

  星爷:“我当然没有神出鬼没呐,我还不是坐飞机来北京,然后又堵车到这里来做采访。”

  记者:“但是平常的生活很神秘啊,大家都见不到你。”

  星爷:“我也见不到你啊,你的生活对我也很神秘。”

  记者:“演员、导演、董事长,你更喜欢哪一个角色?”

  星爷:“其实,我是一个创作人。”

  说这些话的时候,大家都笑成一团,唯独星爷一脸迷茫,似乎没太看懂他眼前的这一群人,笑点在哪里……

  他比想象中洒脱

  秒杀语录

  记者:“众叛亲离”的新闻有影响到你吗?

  星爷:有些我根本不知道,也没看到。

  近来,有很多和星爷合作过的人,都出来攻击他,称他是一个很不好相处的人。记者虽然不清楚周星驰平日里是什么样子,但昨天这短短的采访时间里,他却把自己亲切的一面展示了出来。

  被问到有关“众叛亲离”的问题,周星驰显得很平和,他表示自己没有被任何一个质疑声影响到,“对啊,因为有些是我根本不知道,也没有看到。我通常是不在意自己的新闻的,娱乐圈里面就是有这种东西。而且我有很多事情想做,不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做了吧。”

  浅了解——

  他有独特的思维

  秒杀语录

  记者:“这次似乎把孙悟空写成了个反派?”

  星爷:“孙悟空本来就是一个妖怪!” 

  当问星爷为什么要再次选择“西游”做影片主题时,大家都以为他会用“情结”来解释。结果他的回答是:“不拍西游,有什么好拍的呢?”

  他甚至认为自己从来没有真正拍过《西游记》。“《大话西游》是一个全新创作的故事,跟原著没多少关系,而这一次的电影更贴近原著。”更贴近原著的意思难道是孙悟空成了妖猴?周星驰看着大家一脸茫然,却莫名的笑了。

  星爷说:“孙悟空本来就是一个‘妖怪’,屡犯天条,后来才做了唐僧的徒弟。我们这次是把孙悟空‘妖怪’可怕的一面展现出来。”

  他有他的谦虚

  秒杀语录

  记者:为什么不自己演孙悟空?

  星爷:因为我太老了。

  在《西游-降魔篇》里,周星驰并没有参演,连客串都没有。

  谈起原因,星爷说:“在这个电影里面,我认为我可以演的空间不多。我太老了,你拍一个老人电影,完全没问题,这是年轻版本的电影。”还有一个原因没参演,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忙了,“我又是导演又是编剧,我觉得我应该专注一点,把一个工作做好。”

  星爷笑言:“做演员好幸福!导演就是打杂的。演员不想演了就说‘导演你想要我怎样?’、‘我不懂怎么演啊,你来做做’……我曾经也是这么幸福的人啊!做导演是命运的安排,命苦啊。” 

  深接触——

  他有他的坚持

  秒杀语录

  记者:以后还演吗?

  星爷:演啊,要看适不适合我,不适合,卡梅隆的戏也不演。   

  当听到周星驰以后不再演戏的消息时,所有影迷都很沮丧。昨天再次被问起,星爷哈哈大笑,“其实也没有什么一定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演员都是这样子的,先看剧本,‘啊,这个角色我喜欢’,就接了。之前有很多导演都给我送过剧本,但我都没接,所以大家都不找我了。”

  那到底要接什么样的角色呢?周星驰表示他有自己的坚持,“卡梅隆这种大导演好啊,但是也要看题材,他要是拍孙悟空的,全部都是特效化妆,这太辛苦了,我也不接!”

  从《功夫》开始,星爷都是4年拍一部电影,昨天说起这样的周期他自己也着急。“我想这次做了古装,下次就拍时装片了。反正我希望可以快一点开拍,4年太久,但最少还是要等一年吧。”

  他有自己的爱情观

  秒杀语录

  记者:听说你在追舒淇[微博]

  星爷:我当然是没问题,但舒淇有问题啊。

  《西游-降魔篇》中的爱情故事,依然是以悲剧收尾。大家都询问周星驰为什么喜欢这种恋情模式,周星驰大笑:“我的电影就是希望有这种戏剧性的反差。”

  至于为何他电影中的爱情都是“女追男”,星爷笑言:“当然啦,现实中做不到的才在电影里过过瘾嘛。”

  周星驰如此坦白,大家又赶紧追问了和舒淇的绯闻:“听说你和舒淇在拍电影时因戏生情,你还花了大力气追她?”星爷咧开嘴角,坏笑着说:“我当然是没问题,只是她有问题而已。这种事情都不是单方面的,要双方面的配合才可以。”(“那你对舒淇的好感是不是很强烈呢?”)“不止是我吧,黄渤对她的好感也不比我对她的好感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