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涉奸案公安尚未进入检方起诉阶段

2013年03月27日06:41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3月25日下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称著名歌手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涉嫌强奸案在经过检察机关批捕程序后,由公安机关继续侦查,案件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2月20日,李天一等五人因涉嫌宾馆轮奸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子而被刑拘,在押临近七日时警方曾对李某等人延长拘留过一次。

李天一

  2月20日深夜,知名歌唱家李双江梦鸽[微博]之子李天一等五人,因涉嫌轮奸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子而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在羁押期临近七天时,警方依法对李天一等人延长过一次刑拘审查期。不过,据悉李天一对所犯的罪供认不讳,与受害者所诉内容一致,因此在李天一被刑拘的第九天,也就是3月2日,公安机关将李天一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报送检察机关申请批捕,而因该案件涉及未成年人,所以将由海淀法院的未成年检查处实施逮捕。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的最新消息,目前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案在经过检察机关批捕程序后,由公安机关继续侦查,案件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李天一事件回顾:

  2013年2月22日,据实名认证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编辑”的网友“王丰-SCMP ”爆料称:“海淀公安分局21日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王丰-SCMP”在博文最后,附上了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网页链接,暗指涉事男子就是李天一。

  2013年2月22日下午,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已被刑拘。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李天一行为被认定为轮奸的话,他将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2月23日,根据媒体报道,涉嫌此次案件的受害人身份被曝光,受害女性十七八岁,非北京户籍。

  3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李天一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