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千嬅被曝患子宫瘤动手术 或影响生育

2013年04月10日07:02  21CN

  导语:自去年诞下儿子丁进诺(Torres)后复工的杨千嬅[微博],被指“生瘤”要秘密入院开刀,据知杨千嬅患上会影响生育的“巧克力瘤”,难怪心急“追女”的杨千嬅要急急入院治理!

杨千嬅8日报平安及上载儿子新照。

  现年39岁的杨千嬅,8日突然在微博上载一张儿子Torres的照片,并称自己手术顺利,现已回家休养。寥寥数字的留言却令歌迷们大为紧张,纷纷留言询问和转发该条微博。

  据可靠消息指,杨千嬅因患上“子宫内膜异位”(俗称“巧克力瘤”)的妇科病,虽未会构成生命危险,但却大大影响怀孕机会,无疑对扬言心急在40岁前“追女”的杨千嬅是一大打击,故上周她秘密入养和医院私家病房,接受微创“除瘤”手术。据知该手术在身上开三个细小伤口并用内窥镜将“巧克力瘤”切除,一般手术后翌日便可出院,第三日更可行动自如。留院期间,丈夫丁子高[微博]带同儿子与杨千嬅父母轮流探望。

  上载儿子新照

  为免身边好友担心,杨千嬅只低调入院,又停玩向来热衷的微博,乖乖休养。直到有报道指她入院,她才在微博上向歌迷们报平安:“收到很多朋友的慰问,谢谢。不用担心,在家休息,一切安好,手术顺利,也谢谢你们的支持鼓励,感恩,RMB(Torres)也向你们问好。”同时上载一张Torres玩玩具琴的照片,以证自己身体无恙。

  周六亲自交代

  虽然杨千嬅已自行报平安,但丁子高就对该病三缄其口,就记者的查询只透过短信回复:“没有什么事情了,没有事了,不用担心。” 杨千嬅所属的经理人公司也同样不愿多谈,但透露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杨千嬅本周六(13日)将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到时会亲自交代详情。

  复发好常见

  妇产科医生余启文表示“巧克力瘤”乃子宫内膜异位的俗称,如子宫内膜出现于卵巢、盆腔等异常位置,会令内膜无法剥落流出体外,加上荷尔蒙刺激而涨大,形成像猪红般颜色的肿瘤,故有“巧克力瘤”之称。余启文表示妇女如患有“巧克力瘤”,会导致排卵困难,有碍怀孕,幸它是良性肿瘤,故只要将它切除,便可随时生孩子。如手术顺利,只需休息2至3周就可康复,但“巧克力瘤”复发属常见现象。

  产后复工密密做

  杨千嬅自去年4月完成电影宣传后,停工待产,直至6月开刀诞下7.6磅宝贝儿子,其后闭关照顾儿子兼坐月调理身子,休息4个月后,于10月底复工。她曾笑言想放足一年假,但吓怕了公司,加上要还广告债,才忍受挂念儿子之苦复出。由去年11月开始,她为内地综艺节目《梦想合唱团》担任评判3个月,每周飞北京1次并逗留3至4日。完成评判工作后,她休息了1个月,于上月与台湾艺人周渝民等合作拍摄新片,工作密麻麻,没有足够的休息。

  亲友吓坏劝勿操劳

  自从杨千嬅8日下午在微博留言表示手术顺利,现时在家休养后,不少网友都非常忧心,纷纷到杨千嬅的微博送上慰问,有网友留言说:“吓死我呀!你没事就好了!要小心身体呀!不要那么操劳!”有网友知道杨千嬅是工作狂,故叮嘱她要留家休息:“这次多在家休息休息,不要着急出来工作好吗?不然我们会担心你……”不过,有网友看到杨千嬅上载其儿子的弹琴照后,大赞他很像爸爸丁子高:“RMB长得越来越像爸爸了!”、“宝宝好可爱,很像丁生,希望可以健健康康长大,变成另一个丁生。”

  隐疾缠身急忙就医

  除了杨千嬅因卵巢长了“巧克力瘤”要入院动手术外,圈中不少艺人因不同情况例如遗传或突发性疾病,亦须入院开刀。

  阿娇[微博]盲肠炎

  阿娇(钟欣桐)去年患急性盲肠炎,实时入院接受微创手术,休养十日,幸获现任男友权宁一人肉速递来港全天候贴身侍候,令她非常感动,因而谱出恋曲。

  谢安琪[微博]爆肺

  谢安琪于2008年因第四度爆肺,要入院做手术并留医一星期。其后她因肺部不能承受太大压力,要封唱两个月,不过她反而觉得爆肺能磨练出更强的意志力。

  林依晨[微博]脑肿瘤

  台湾艺人林依晨于2008年6月发现脑下垂体长了肿瘤,翌年2月做了割瘤手术。

  徐若瑄拇趾外翻

  台湾女星徐若瑄遗传拇趾外翻,于2006年入院做手术。休养期间,要每天忍痛按摩脚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