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地震 李宇春赵薇等捐款救援

2013年04月21日09:3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北京时间4月20日早上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这与2008年5月12日的8.0级地震处于同一地震带。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透露,截止目前,地震已致41人遇难。在今早获知地震后,黄晓明[微博]、李连杰[微博]、李冰冰、舒淇[微博]、景甜、陈数等众多演艺界人士都在微博上祈祷大家平安[微博],并呼吁更多人支持救灾。李宇春、黄晓明、李连杰、赵薇[微博]、佟大为、韩红等还分别通过不同渠道捐出现金或物资赈灾。

黄晓明关心自己在512地震期间收养的熊猫安危

  赵薇黄晓明佟大为李连杰等捐款捐物呼吁赈灾

  黄晓明在祈祷大家都平安的同时,还特别提到自己在2008年5.12地震后收养的一对熊猫宝宝,希望它们也平安,“一早看到雅安地震的消息,很揪心。在四川我有很多的明亲和朋友,你们都平安吗?如果你们安好,报个平安吧,好让我们都放心。记得08年5.12地震后,我还去过雅安,收养了地震后的一对熊猫双胞胎,我给它们取名叫‘平平’和‘安安’。千言万语都化为这一句话,愿大家都平安。”而之后黄晓明分享一条地震救人和自救的微博获得超过5万次转发,引发不少网友注意。黄晓明还表示愿先期马上捐献20万元物资,并征求最快将其投入到灾区的渠道。

  创办壹基金,并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李连杰也在微博上呼吁大家积极支持壹基金雅安救灾,他不仅附上了此次地震的各种数据信息,还附上了壹基金官方网站的链接,以便大家方便捐款。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下午宣布将透过壹基金向雅安捐款100万元。

  正在筹备明晚《致青春》的赵薇表示个人捐款50万,片方也将捐出首映票房50万支持赈灾。而在距离雅安300公里外的巴中拍戏的佟大为,遗憾称不能到一线救灾,与爱人关悦决定捐20万元的帐篷,希望帮到受灾的人们。而华谊兄弟传媒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向雅安灾区的受灾学校及乡镇卫生医疗机构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助。

  李宇春时隔三年重回微博为家乡捐款

  20日深夜,四川艺人李宇春突然发布微博,为家乡人民祈福,她说:“三年未登微博,今天我想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祈福!作为一名四川人,血脉里流淌着坚强。不管灾难多深,我深信家乡沃土的坚韧,家乡人民的乐观,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此刻能做得太少,谨委托家乡的成都商报把30万捐款直接带往雅安,望第一时间将这份绵薄心意转化为灾民最急需的物品。诚心祈福,天佑四川!”

  偶像的行动立刻化为榜样,据悉,李宇春的粉丝“玉米”们也开始响应号召,有不少粉丝通过已经成立七年的玉米爱心基金会捐赠爱心善款。

  川籍艺人王铮亮[微博]等关注求助信息

  身为四川人的张靓颖[微博]从得知雅安地震后就一直在微博上发布相关内容,从早上十点起已经发了十多条,在获知自己远在四川的家人和朋友平安后,张靓颖也呼吁大家在地震面前多分享自救常识,少传、孙艺洲[微博]、甘薇、刘晓庆[微博]、张晋、李丹阳、郭敬明[微博]、郁可唯[微博]、爱戴、邓家佳等纷纷在微博为家乡人民祈福,并表示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家人确保了平安。

  韩红组队欲赴雅安灾区 吴奇隆[微博]分享避难注意事项

  曾在2008年512地震亲赴汶川的韩红,19日上午在微博透露已启动“韩红爱心”团队,准备奔赴救灾第一线。刚于4月9日进行过耳膜手术的韩红被医生警告不能乘坐飞机,但她表示自己有信心可以去救灾。在团队进行出发前的准备会时,韩红还宣布将首先捐出50万元赈灾。

  正在天津拍戏的吴奇隆通过视频表达对雅安震区朋友的祝福和关切,并分享地震注意事项,以一个台湾人的丰富经验提醒大家注意:灾区的朋友们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尽量到空旷地区避难;尽量是徒步避难,带上你需要的必需品;不要开车,会影响到救援的进度和车辆;把好的通讯资源留下来给生命救援。希望大家可以加油,我们所有人为你们祈福!

  此外,李冰冰、舒淇、angelababy[微博]、陈数、黄绮珊、黄圣依、尚雯婕[微博]、郝蕾、韩红、大S[微博]、桂纶镁[微博]、贾乃亮、俞灏明、何炅、陈坤、文章、徐濠萦、应采儿[微博]、杨千嬅[微博]、阿信[微博]、彭于晏等众多演艺界人士也在自己的微博中转发各种地震救援信息,并为受灾群众点上蜡烛,祈祷大家都能平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