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年底工作密集身价再涨 公婆全程陪产

2013年07月25日10:40  南都娱乐周刊

  导语:7月18日中午12点46分,多日不见的姚晨通过微博发布了新生宝宝“小土豆”与爸爸曹郁的亲密接触照片,正式与粉丝们分享了她的幸福时刻,短短几小时,评论数超过3万条。从公开活动上坦陈有孕到挺大肚拍摄时尚杂志封面,姚晨用率性自然的态度诠释了内地女星人生升级的新方式。周刊记者除第一时间赴医院见证了姚晨产子的过程,姚晨工作室也向周刊介绍了荣升新手辣妈的姚晨接下来的各种人生大计。

曹郁在产房里与小土豆面对面。
姚晨产后全程公开
现场派发“曹姚”红包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摄影_特约记者 风行

  曹郁陪伴全程

  见“小土豆”喜极而泣

  如姚晨微博展示的那般,曹郁应该是眼下最幸福的新手爸爸了。事实上,7月15日那个下午,集结在私家医院的媒体,已经拍下曹郁拿着相机进产房的画面,给记者留下了一个幸福的背影。而据知情人透露,在姚晨最后待产的时间里,曹郁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作为一个资深、专业的摄影师,记录下小土豆诞生的全过程,根本是责无旁贷的事。有趣的是,此前曹郁向姚晨求婚时,在场众人便哭成一团,这一回见到新生儿,又是大家喜极而泣的场面。由于姚晨的预产期是7月11日,分娩足足晚了4天,最终在医院打了催产针的情况下,姚晨还是决定自然生产,许多妈咪网友都表示她很挨得痛。而知情人也表示,没想到姚晨能这么坚强,“她坚持用顺产的方式感受女人最奇妙的时刻。”

  全程公开

  坦率作风贯彻始终

  第一时间微博公开小土豆重6斤2两,向现场等候的媒体发放食物和水,送上红包分享喜悦,姚晨落落大方的态度也得到媒体好评。事实上,自姚晨怀孕以来,她便一路贯彻了坦率风格。在某代言活动上,怀孕未满三个月的姚晨面对媒体的询问,便不怕禁忌地坦陈有孕。此后,她也出现在《厨子戏子痞子》的首映活动上,和肚子里的小土豆一起观看了一场重口味喜剧。尔后,她也不掩大肚,还抽空拍摄了一辑广告写真。她更在微博上打趣自己的工作人员“没人性”,认定她胸部以上还可以工作,充分展现了一个潮妈的生活态度。当然,最令人意外的是,她在7月挺大肚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成为华语女星第一人。据周刊记者了解,这次封面拍摄决定得十分偶然。姚晨参加某品牌活动时,正好晚宴的时候和杂志的执行出版人苏芒坐在一起,苏芒大胆提议拍一个这样的封面,虽然明星拍摄孕期时尚杂志封面在国外其实不算鲜见,但在华语女星身上,还是一件新鲜事。姚晨很尊重自己身体的变化,也曾把自己的大肚照片放上微博,她觉得这会是一件很奇妙很神圣的事情,当时就同意了。整个拍摄过程持续了一天,很是顺利。

  辞演数部电影身价不降反升

  《风暴》拍摄期怀上小土豆

  由于意外怀孕,姚晨不得不在工作上做出一些调整。除了辞演蛇年春晚,她还临时错过了冯小刚[微博]导演的《私人定制》和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等大片,其中《私人定制》还是女一号角色。对于一向被外界认为缺乏一部力作的姚晨来说,这些机会的失去可谓相当遗憾。因此有公关人士替她担忧,作品空窗期太长,姚晨作为一线女演员的影响力堪忧。加上女星怀孕一向被视为演艺生涯里难迈的一道坎,会影响复出后的工作,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由于孕期姚晨鲜有发微博,因此微博粉丝数已被其他艺人超过,正式卸任“微博女王”。不过伴随姚晨在怀孕期间展现出的良好面貌和亲民的生活态度,有品牌公关表示这是十分加分的做法,有助于拿下一些母婴产品类的商业代言,看好她复出后商业活动身价不降反升。

  据周刊了解,姚晨工作室十分看淡失去的微博“江山”,没有急于为姚晨安排具体工作,一切都得等她身体逐渐回复状态为准。可以预计的大银幕作品除了客串出演的《非常幸运》外,会是11月和12月份陆续上映的《控城计》和《风暴》。有趣的是,姚晨正是在拍摄《风暴》时意外怀孕的,而这两部电影的男主角吴彦祖[微博]和刘德华都是外界关心的人气爸爸,影片宣传期,两位新手爸妈正好可以交流一番赚奶粉钱的心得了。

  紧张备战“伺候月子”

  老公婆婆全程陪产

  姚晨临近生产,作为老公的曹郁肩负着大大小小事务的担子,就在姚晨分娩前的17日上午,记者看到曹郁驾驶着捷豹汽车驶出姚晨生产的医院返回居住的公寓。当天下午六点左右曹郁驾车驶出公寓,汽车在小区门口的超市停下,从车里下来一位60岁左右的大妈,快步走进超市,记者认出这位大妈正是曹郁的母亲。这时曹郁下了汽车,记者看到他衣衫杂乱,面容疲惫,独自站在车前闷闷地抽起烟来,突然在小区门口卖房的一位身穿白衬衫的“售楼先生”走到曹郁面前,递给他一叠楼市广告,并与曹郁交谈了一番,曹郁并未露出厌烦之色,反而接过广告看了起来,上车后他仍继续翻阅,表情显得很认真,难道儿子刚刚出生,曹郁就有了买新房的打算?据记者了解,曹郁和姚晨目前居住的公寓面积在200平米左右,如果两人居住,房子还显宽敞,但有了儿子后,双方父母可能会常住照看孩子,还要雇请保姆,目前的房子就显得小了。所以再买新房势在必行。过了一会曹郁的母亲提着购物袋走出超市上车,曹郁发动汽车十几分钟后来到了医院,曹郁拖着疲惫的步伐和母亲走进医院接着“伺候月子”。

  据记者获知,姚晨上周末出院后,并没有返回家里“坐月子”,而是前往一家高级月子中心进行休养,这家月子中心离姚晨家不远,也曾有多位明星在这里生产坐月子,而据说姚晨与这家月子中心关系较熟。去年李小璐[微博]生产后曾在位于京郊的一家大型月子中心休养,孩子满月曾特意找相熟的媒体前去报道拍照,其中许多医院表示李小璐和医护人员的照片出现在报道中,带有宣传色彩,明星和院方互惠互利,不知姚晨是否也会如法炮制呢?

  姚晨工作室独家公布:

  小土豆五官长得很公平 手长脚长身材好

  南都娱乐周刊:众所周知,姚晨因为怀孕不得不辞演了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对工作室来说,因为姚晨怀孕,是否还打乱了一些已经安排好的工作计划呢?

  姚晨工作室:的确有一些已经安排好的工作因此而取消,开始会有些遗憾。但是大姚说得对,既然宝宝不期而至,就该顺其自然,不然总是患得患失,可能永远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没有什么比迎接一个新生命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了。

  南都娱乐周刊:事实上,在姚晨刚怀孕时,工作室是怎样计划这一年安排的?是否随着她孕期状态的变化有一些调整?(毕竟有些女艺人在怀孕时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基本深居简出,甚至干脆去国外待产。)

  姚晨工作室:本来计划要拍三四部电影,后来因为怀孕不得不放弃了。其实工作室的工作没有完全停滞,在不影响她的身体健康、也不影响工作效果的前提下,已经安排好的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还是尽量去完成。比如给已经拍摄完成的电影配音,还有一些广告的肖像照拍摄。在她怀孕其间我们仍然收到了很多影视剧和商业活动的邀约,我们工作人员也会按步就班地安排年底她复出后的工作。另外,《控城计》和《风暴》都计划在年底公映,要做很多准备。

  南都娱乐周刊:姚晨在商业代言活动上承认有孕。这次生产,工作室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公开,为何会采用这样的方式?

  姚晨工作室:哈哈,还不是因为刘烨[微博]和沙溢[微博]在那次活动前向媒体透露了姚晨怀孕的消息,活动当天媒体群访被大家围住问真假,大姚又不是个会撒谎的人,只能承认了。怀胎十月很好算,进入七月以来,就陆续有很多媒体和朋友们来关心大姚生产的事了,我们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问候。由于大姚希望顺产,一直在等宝宝自然启动,所以很多北京的记者朋友在医院门口守候了一周,又是烈日又是下雨的。毕竟是喜事,又受到大家这样热情的关爱,我们何必躲躲闪闪呢,当时第一时间给现场的媒体发了红包,也立即通过官方微博跟所有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南都娱乐周刊:在大姚怀孕其间,工作室是怎样看待她的曝光问题的?她在孕期不但出席了商业活动、为好朋友电影站台,甚至还拍了广告和杂志封面!

  姚晨工作室:我们没有特意想过曝光度的问题,由于是意外怀孕,她怀孕早期我们确实还继续拍摄完成了一部电影,也参加了媒体和商业活动。显肚之后,商业活动都停了,礼服穿不下啊,哈哈。但由于姚晨是非常重情义的人,一些朋友的邀约她还是会捧场,所以能在电影首映之类的场合看到她。广告是早就拍好的了,《芭莎》杂志的大肚子封面是专门谈的。

  南都娱乐周刊:接下来十月份的样子大姚会陆续有两部新电影上映,是否会在那个时间点正式复出?除这两部电影外,工作室是否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接洽新工作了?

  姚晨工作室:《控城计》和《风暴》应该分别在11月和12月公映,我们顺利的话10月份就会开始逐渐恢复工作了。接下来的影视作品也一直在接洽中,现在年底前开拍的就会有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还在看它们具体的筹备进度。

  南都娱乐周刊:据了解,已经有母婴产品代言找上门,工作室会介意她代言母婴产品么?

  姚晨工作室:这类产品原则上当然不会介意,不过由于和妈妈和宝宝有关,把关要尤其严格。

  南都娱乐周刊:很多厂商向来对女艺人怀孕很敏感,工作室方面怎样应对的?如何跟商家沟通?

  姚晨工作室:我们和合作的厂商彼此关系都很亲密融洽,他们当时得知她怀孕了都在第一时间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在工作方面,他们也给了我们很大程度上的理解和支持,非常感谢他们。而且在孕期,姚晨也是尽力去配合力所能及的工作。

  南都娱乐周刊:在怀孕其间,姚晨就很少发微博了,前阵子还有报道专门写她的微博粉丝数被超过了,卸任微博女王,工作室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姚晨工作室:我们也发现少了一些,可能有时候人生的每一个“假期”都是一个难得的调整自己的机会。大姚其实一年多以前就常常被问到“如果有一天不是微博第一”这个问题了,她说:“我一直觉得微博其实就像玩游戏,你自己打通关了,不能不让别人也通关啊。”这是真心话。在我们看来卸任也许是个信号,是在提醒大姚:她现在的人生有了新的标签,要扮演更加重要角色了。

  南都娱乐周刊:好吧,最后,给关心她的读者分享一下,新手爸妈如今的状态吧?孩子像谁多一点?

  姚晨工作室:谢谢所有读者朋友们的关心和问候,新手爸妈目前都很好,姚晨是顺产,恢复得挺快的。小土豆长得非常公平,五官既有像妈妈的地方也有像爸爸的地方,手长脚长身材很好呢。

  观  点  交  锋

  姚晨生子

  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利

  1 恰逢生育年龄

  无论普通人或明星,都必定经历生儿育女的阶段,顺应人生发展的每一步是上上之选,错过了就难以弥补。上一段婚姻并没能带来爱情结晶,能在第二段婚姻及时弥补这个遗憾,也可以增进夫妻感情,享受家庭温馨融洽的美好时光。

  2 吸收妈妈级粉丝

  姚大嘴怀孕引起了娱乐新闻之外的信息发酵,让“孕妇姚晨”成为讨论的话题之一,这也足够激活不少妈妈级粉丝,获得更多的人群关注,对于需要眼球吸引的明星而言,这个健康无害的话题可以无限放大,以获得超级人气明星的殊荣。

  3 拓展母婴市场

  本刊日前已经分析过,女明星们如今不忌讳生儿育女,也是部分因为母婴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母婴产品代言虽然不如时尚产品代言名气大,但重在实惠。

  4 有利争夺封面女王地位

  在娱乐圈里,不想当“封面女王”的女明星不是好明星,而这个殊荣目前暂归范冰冰,想要虎口夺食绝地反击,光靠目前的时尚、娱乐封面还不足以让姚晨完胜范冰冰,更何况肉弹造型的伤害余波未了。但升级妈妈之后,姚晨将大有机会登上各种母婴杂志的封面,在范冰冰无法渗透的母婴领域,姚晨必定如鱼得水,封面数量反超范冰冰指日可待。

  5 拓展戏路

  当孕妇和母亲的生活经验,也可以帮助姚晨拓展戏路,改变了只演侠女或卧底等角色的状况,这些硬角色可塑性不强,多呈现模式化表演,对于提升个人艺术内涵并无帮助。而妈妈这类角色弹性空间大,演绎的难度更高,一旦突破将有更深厚的艺术造诣。

  

  1 拍戏与照顾宝宝时间冲突

  一旦成为母亲,日常生活的家庭角色就不可避免地落在身上,照顾宝宝的琐碎事务占用了家长不少时间。长期在外拍戏演出或代言的艺人们,既要照看宝宝又要兼顾赚钱,确实分身乏力,因此这将成为明星生孩子的弊端之一。

  2 削弱批判社会丑恶现象的力度

  人一旦当上父母,就会逐渐磨去性格、心态和脾气上的棱角,平时剑走偏锋者日渐中庸,选择明哲保身,好打抱不平的公民姚大嘴生完孩子以后还能继续引领公知的大旗吗?实在是一个疑问。

  3 肩负好好教育星二代的压力

  随着时代变迁,“星二代”从家庭问题逐渐演变成社会问题,近期李某某事件又将这一社会问题尖锐化,从中得出的启发令人深刻:要从德智体美劳上好好培养星二代,任何马虎和敷衍都会留下隐患,所以,这个压力将长期留在有业界良心的艺人身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