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一提春晚就浑身发抖 内心确定不上

2013年08月29日11:3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离马年春晚还有半年时间,关于宋丹丹[微博]能否亮相的消息众说纷纭。8月28日下午,在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发布会上,宋丹丹首次正面回应这个问题。她笑称,一提起春晚自己就浑身发抖,在内心里已经决定不再上春晚了,希望自己能言之有信。但严格来说,生活中没有一件事是能百分之百确定的。

《妈妈的花样年华》海报
宋丹丹在现场
宋丹丹感动落泪
宋丹丹、杨紫嫣、巴图

  宋丹丹谈春晚:我已经到了可以说不的年龄

  “一提起春晚,我就浑身发抖啊!”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被问及是否会亮相马年春晚,宋丹丹开玩笑道。她坦言自己已经到了可以说不的年龄了,而且之前自己把话说得太绝,曾说过除非把她抓起来判刑,不然绝对不上春晚。

  “我不知道我怎么能去(春晚),也不知道去了明年怎么能再不演,确实很纠结,但我希望我能言之有信。”宋丹丹说道,自己心里是彻底确定,对春晚说不,但生活中没有一件事是能百分之百确定的。此外,她透露因为春晚这件事,连续几年哈文[微博]导演都打电话邀请她,在电话里二人都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消息称,赵本山[微博]已经搞定了宋丹丹,下一步就是搞定崔永元。对于这一传闻,宋丹丹似乎话里有话。她说道,从一开始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本山传媒就有人接受采访说,本山今年可能和丹丹合作。

  “他们都把这个事定了,我不知道。”宋丹丹说道。

  宋丹丹母子同剧演出  希望教会儿子赚钱

  《妈妈的花样年华》由余淳导演,宋丹丹、林永健[微博]、杨梓嫣等主演,讲述了一位刚退休的小学老师文英(宋丹丹饰演)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只剩下半年生命。于是,她列了一个愿望清单,希望瞒着儿女尝试一些没经历过的新鲜事物。但最终,她发现对于儿女还有很多不舍。

  在剧中,宋丹丹饰演文英一角,现实生活中的儿子巴图[微博]也在剧中饰演她的小儿子。宋丹丹表示,在自己30多年的表演生涯中,这是最好的一部戏。拍摄时每天都不舍得收工,不舍得杀青。她认为,现代社会大家都忙忙碌碌,亲情疏离,是个特别需要亲情回归的年代。

  提起儿子巴图在剧中的表演,宋丹丹称赞其进步很大。她说道:“我是妈妈,我希望教会他赚钱的本领,生活的本领。希望他能尽快长大。”

  据悉,《妈妈的花样年华》将于9月3日登陆央视八套。

  (嘉阳/文  辛军/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