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崔永元正办离职 春晚恐难再见

2013年09月18日07:30  新闻晨报

  导语:主持人崔永元近日被曝已向央视提出辞呈,彻底告别“央视名嘴”的身份。记者16日通过央视内部人士获悉,崔永元本月11日已向央视正式辞职,央视已经批准他的请求。据悉,崔永元辞职后将投入到自己热爱的电影事业中去。

崔永元(资料图)

  四次辞职  不当“央视名嘴”

  事实上,崔永元想要离开央视早已是众人皆知的秘密。早在此次辞职风波之前,崔永元已多次向央视交上辞职信,但屡次因为台里领导不肯放人而未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崔永元也坦承,自己对电视行业早已失望,同时,干了那么多年的电视,也觉得没什么挑战,尤其是在他迷上口述历史之后,更是深觉精力难以兼顾必须作出取舍。这次辞职风波源于他与方舟子的口水战。双方在网络上吵得不可开交后,有网友在微博上劝架时以“央视名嘴”代称崔永元,结果小崔特意回复:“谢谢总结!麻烦以后不要叫我‘央视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欢那几个字。 ”无意间透露了其已向央视第四次提出辞职。

  获悉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向崔永元本人求证,但正在风口浪尖的小崔面对记者的电话和短信皆不予回复。但有和小崔熟悉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崔永元这次辞职的事已经板上钉钉,央视也已经正式批准,目前崔永元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这也是今年李咏[微博]、王凯、白燕升离职后,央视主持人“离职潮”中最重量级的一位。

  投身电影 春晚舞台难再见

  离开央视之后,崔永元去向如何也是众说纷纭。众所周知,崔永元近年来的工作重心在他苦心经营的“口述历史”之上,为此他还在去年和中国传媒大学一起合作成立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并举行签约仪式。但据悉,小崔不会像李咏一样选择回到学校任职执起教鞭,而是全心全意冲着自己的电影梦想而去,甚至有可能执起导筒当起电影导演。不过,知情人也表示,离开央视之后,崔永元再主持节目将可能是业余或玩票形式,遇到适合的节目形态和节目风格,他也许不会排斥拿起话筒。

  崔永元此次离开央视,也意味着他会暂时告别电视荧屏,这也就意味着明年春晚上将很难看到“白云黑土”和崔永元这对经典铁三角组合的重现。此前记者曾获悉,冯小刚马年春晚的一大重头计划,就是让赵本山[微博]和宋丹丹[微博]的“山丹丹”重组并配上小崔,再现当年《昨天今天明天》和《说事儿》的经典。为此冯小刚多次给宋丹丹打电话力邀其出山,但小崔此次离职之后,按他性格估计很难再与央视合作,马年春晚期待再见小崔小品功力的观众恐怕也将要失望一回了。

  央视围城 众人离巢为自由

  事实上,央视就是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电视圈内最大的平台,许多主持人都打破脑袋想要挤进央视,但央视在管理制度和管理风格上却也众所周知非常严谨和苛刻,一定程度上不像地方卫视那样,能够给予主持人更大的空间和进步。而地方卫视近年来的发展,以及众多电视制作公司的崛起,也给了许多原央视主持人更高的身价选择和发挥空间,因此邱启明、李咏和王凯等“离巢”原央视人,在刚递辞职信不久之后,就立即出现在众多卫视台上的多档电视节目中,邱启明更是开起个人工作室,彻底告别体制拥抱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