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亲密搂妻子原图曝光 杂志否认PS

2013年11月21日07:16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没想到张艺谋与老婆一张“泰坦尼克号”式亲密合照,居然又引发了一场类似“华南虎事件”的争论。20日,《华西都市报》称自己得到知情人消息,且经过摄影权威鉴定,得出此照片是PS的结论。但随后该照片出处《南都娱乐周刊》立即否认PS一说,并称照片是线人手机翻拍原照片所得。不过《华西都市报》该篇报道的作者记者杜恩湖仍坚定站在了“照片造假”一方。

张艺谋亲密搂妻子原图曝光,杂志否认PS

  “我们和张艺谋一起工作这么久,我可以负责地说,某媒体报道的张艺谋与陈婷的‘泰坦尼克号’式的亲密照片,是通过电脑PS合成的造假照片。因为,张艺谋的手,并没有照片上胖。”昨晚(19日),《华西都市报》称,他们透过张艺谋剧组的一位人士得知,此前曝出的张艺谋与老婆海边亲密照片并非真实。他说:“我们剧组与张艺谋天天接触,张艺谋看剧本、指挥拍摄时,我们都亲眼看见过张艺谋的手!”

  随后该家媒体还联系了几位摄影专家,他们都认为,从照片的光源及像素数据分析,张艺谋这张合影照片是通过电脑ps合成制作的照片。但《南都娱乐周刊》否认照片是PS,并称照片是线人手机翻拍原照片所得。

  但是,《华西都市报》该篇报道的作者杜恩湖仍坚决认为照片是PS的。先是在发微博称:“刚才熟悉张艺谋身边的人,又告诉我说,观众只需仔细放大看照片,照片上为什么多出了一只手,让人很搞笑。另外,张艺谋本人就是摄影出身的,他看了照片都笑得不得了……”虽然语言有待组织,但大意还是能够看明白,简而言之就是“你说这是真的,张艺谋都要笑了”。

  接着他又搬出“证据”,在微博上写道:“著名摄影家范杨鉴定了张艺谋搂着陈婷的亲密照片评价说:我搞摄影几十年,一看张艺谋与陈婷的合影照,两人的光位光照,光的角度就不对,两人情绪也不对,造假太明显了。”一张照片引发一场扑朔迷离的是非题,怎么就让人突然想到当年轰动一时的华南虎事件呢。(佩茗/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