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海涛跪拜韩星权志龙引网友怒骂丢人

2013年11月24日09:12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最近有件事儿还挺逗的。话说收视率经常秒杀全国各大卫视综艺节目的《快乐大本营》主持人——杜海涛,前两天在某个请了一堆艺人来同乐的“盛典”上,当台跪拜韩国男偶像权志龙,以表达自己对偶像的崇拜和喜爱之情。这同时包含了节目效果的一“拜”可不得了,把他和权志龙双双拱上微博热门、遭受四面八方非议和口水不说,还被韩国媒体报道成“惊!中国明星给我国歌手下跪”。

杜海涛跪拜韩星权志龙

  杜海涛夸张行径遭炮轰 权志龙粉丝贴吧被爆

  杜海涛一跪拜,炸出了很多原本都不知道有这个活动的路人,并遭到众多网友炮轰,大批人指责他丢了中国人的脸,尤其没有考虑作为公众人物的有所为有所不为。与此同时,权志龙也遭受攻击,粉丝贴吧还一度被爆。一个名为“烂片通缉令”的网友就愤慨道:“杜海涛下跪权志龙被700万国人(水军?)爆吧,圣战第二弹吗?很多人一想到要到五道口泡韩国妹子就兴奋的不行,见到韩国男人就一口一棒子。你看国内哪一档子综艺节目不是抄袭韩国的?中国多少艺人送到韩国改造?韩国电影甩了中国电影都快绕地球两圈了。不服,你做的比人牛逼啊!笨蛋。”

  其实,这件事真的有必要上升到这么严重么?需要讨论你是哪国人我是哪国人?需要讨论哪国的牛X哪国的傻X?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哪怕有点“逼格”(装逼的格调),且都不提这“逼格”高是不高,都懂得为自己在公众场合的言行做一定权衡和思考。网友会说“丢了国人脸”不奇怪,因为对方同样把此事转移到“中国明星给我国歌手下跪”这个层面上来了。显然,对于对待某些问题同样都十分敏感的中韩两方,太草率是不行的。一句“节目效果”能说明问题吗?一句“爱的表达”能掩饰过激吗?小明星大明星们,该长点儿心的时候多长点儿心吧。

  韩国“跪拜”是一种礼仪 但俺们这里可不适用

  在韩国,“跪拜”是一种礼仪。韩国电影、电视剧、节目中,常常看到明星行此大礼,包括一些在韩国发展的中国人,在“文化”层面的彼此包容度上还不能做到完全相互理解的现在,也难免得跟着入乡随俗。但是,这个礼仪在咱们这边可不是通用的,而且表示尊敬友好的方式有很多,适当择其一,体面也不跌份。(佩茗/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