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放狠话要杀父 专家称此举犯恐吓罪

2013年11月24日09:12  扬子晚报

  导语:扬子晚报报道 11月22日中午11时许,黄贯中在微博中痛斥父亲沉迷酒色、有暴力倾向,对母亲打骂无度乱加“罪名”,甚至还殴打妻子朱茵。黄贯中言辞激烈,恐吓父亲称:“要是你再敢令我家人难受的话,我会手刃你。若你再想打我老妈、我老婆,我怕自己会变自己的杀父仇人。”此言一发立刻引来一片哗然,记者也从以往的采访中了解到,黄贯中12岁时父母便离异,父亲性格暴戾,从小就打骂儿子,而黄贯中身上的“易怒基因”也遗传了老爸。

黄贯中与朱茵(资料图)

  黄贯中自曝父亲刀砍母亲 还曾殴打妻子朱茵

  微博中,黄贯中回忆了儿时的痛苦经历,他说:“你打妈妈,拿起大菜刀一刀刀砍,那时我们三兄弟才八到十岁。”对于父亲的暴力行为,黄贯中也试图从中和解,但每次聊天,父亲都把错推在妈妈身上,并且扬言希望她早死。对父亲忍无可忍的黄贯中愤怒表示:“爹,你知道吗?我是很敬重又痛恨你的,如果你年事不高,我就早揍你一顿了。要是你敢再令我家人难受的话,我会手刃你,我体内有一半是你的基因,我叫它们为垃圾基因。”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2012年1月22日的微博中,黄贯中曾以一段小故事暗指亲生父亲无德。其实,黄贯中不止一次提到过父亲家暴的事,他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儿时曾因凑钱买了把“9手”的旧电吉他被父亲打了一顿。“若你想再打我老母,我老婆,我怕自己会变自己的杀父仇人。”此言一发立刻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家暴解决不了任何事情,并劝黄贯中报警,而黄贯中在被一粉丝问“怎么了”时,还回复说:“没事,做一个男人而已。”

  从小挨打 黄贯中性格暴躁遗传父亲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黄贯中其实不止一次提到过父亲家暴的事,在采访中,他回忆道:“小时候最早买木吉他,发现音质不对后,凑钱买了把‘9手’的旧电吉他,插在家里的音响由于音量太响导致音响损坏,挨了爸爸的一顿打。”在12岁时,黄贯中的父母便离婚,父亲忙于工作赚钱,无暇照顾几个儿子。也许童年时的阴影太重,或是受到爸爸影响,黄贯中自小喜欢愤怒派的重金属摇滚,性格也十分暴躁。大家或许知道谢霆锋摔吉他,但香港摔吉他的祖师爷是黄贯中。早在1986年,1993年的演出中,黄贯中都曾经摔过吉他,最为经典的是在1996年香港红勘体育馆的演出中,他亲手把最心爱的吉他给砸了。生长在单亲家庭中的黄贯中对婚姻也十分看重,他与朱茵相恋十年,去年才正式结婚,黄贯中曾在采访时说:“结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请全世界见证两个人的结合。我绝对尊重婚姻制度。”他坦言:“我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很小的时候就反复跟自己承诺,日后一定不要离婚。”黄贯中微博扬言杀父后,记者也试图联系黄贯中本人和经纪人,但均未受到回复。

  专家称黄贯中此举或犯法 恐吓罪最高可判5年

  记者致电香港律师宋伟德,宋律师表示,香港的刑事法案目前并没有家庭暴力罪,有关家暴均可被归类为普通袭击罪、伤人罪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0港币及监禁5年。此外,香港政府有就家庭暴力现象制定《家庭及同居关系暴力条例》,适用范围包括配偶、前配偶、异性同居者、前异性同居者,以及直系和延伸家庭关系的成员。

  其中指出,遭遇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属可向法庭申请强制令,禁止施暴者接近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属,或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伤害,此外,法庭也会发出逮捕授权书,一旦警方认为申请人受到人身威胁,可以即时对施暴者作出逮捕。

  宋律师同时指出,黄贯中在博文中声称或“手刃亲父”,按香港法律已有可能触犯刑事恐吓罪,一经简易程序定罪,可被判罚款2000元港币及监禁2年,循公诉程序定罪,可被判监禁5年。

  黄贯中发布长微博全文:

  爸请原谅我,酒色女人都不是大问题,我可忍受,但你打妈妈,拿起大菜刀一刀刀砍,那时我们三兄弟才八到十岁,我无数次希望你会对妈温柔一点,然后妈妈就原谅你,那多好!可惜你偏是一个心胸狭窄,只会活在过去零丁点风光的色老头,就算妈有错过,她也为你生了我们三兄弟,也熬过不少了吧?待续,跟你聊天几乎每次你都把所有错推在妈身上,把妈说成早死早好什么的,希望她死?  爹,你知道吗?我是很敬重又痛恨你的,如果你年事不高,我就早揍你一顿了,要是你敢再令我家人难受的话,我会手刃你,我体内有一半是你的基因,我叫它们为垃圾基因。若你再想打我老母,我老婆,我怕自己会变自己的杀父仇人,我真是没办法屌爆这世界,各位朋友,爸爸妈妈,对不起!百行绝不能以孝先行,随便看看我们四周就明白!黄贯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