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发声明 张艺谋超生罚款748万余元

2014年01月10日06:59  21CN

  导语: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

张艺谋与老婆陈婷

  之前有报道称张艺谋在2000年实际收入仅有2760元。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一质疑,张艺谋回答,这的确是他当年的真实收入。“电影导演的收入并不固定,有大年、有小年。对我来说,我常用一年多的时间磨一个剧本,在此期间,还要请好多人来写、来讨论,有时候还要倒贴钱。”

  张艺谋超生事件时间轴:

  2013年5月 导演张艺谋存在“超生”问题被媒体曝光。

  2013年11月24日张艺谋回复称,早在第一个孩子出生之前就与陈婷办理了结婚登记,三个孩子:壹男、壹丁、壹娇,陈剑也在2013年7月初的视频讲话里作出了肯定。

  2013年11月25日无锡计生委声称找不到张艺谋,徐克探班张艺谋的照片流出,让网友大呼计生委办事不利,还有网友呼吁张艺谋主动澄清超生事件。

  2013年11月29日无锡市计生部门称,倍受社会关注的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有新进展:张艺谋、陈婷已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江苏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

  2013年12月1日晚8点40分,张艺谋通过工作室发表一封声明,就张艺谋与陈婷“超生”事件首次作出回应。张艺谋工作室发布的微博表示,张艺谋与其妻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接受无锡计生部门调查,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处罚。

  2013年12月29日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张艺谋、陈婷夫妇近期接受记者专访时,确认超生属实、回应事件三大焦点并向社会公开致歉。

  2014年1月7日 张艺谋收到抚养费征收告知书 已提出申辩

  2014年1月9日 无锡市计生局发声明 张艺谋超生罚款748万余元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