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自曝曾被朋友警告:要小心陈思诚

2014年02月17日08:01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陈思诚自编自导的首部爱情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已于14日情人节当天上映,首日就收获1.02亿元票房。面对如此劲爆的开画成绩,15日携佟丽娅到广州宣传该片的陈思诚却显得极其淡定,自言“特殊档期票房不代表什么”,自己更看重的是后续口碑,更不会再拍“北爱”续集。而既是主演又是“家属”的佟丽娅,也夫唱妇随地四处走影城卖力吆喝,还自爆被朋友警告,“要小心身边这个男人”。

佟丽娅、陈思诚为影片四处奔跑、卖力吆喝。

  ●谈票房

  陈思诚:票房不代表什么,口碑更重要

  选择“超级情人节”首映,是“北爱”再明智不过的举动了。据介绍,14日当天,“北爱”就以1.02亿元的票房登顶当天全国票房排行榜,而且刷新了内地影史多项纪录。15日在发布会现场,谈及票房成绩时,陈思诚却显得相当淡定,他说:“昨天的票房不能代表这个电影怎样,因为是特殊日子,我反而比较看重之后普通观众对电影的看法。”陈思诚直言这部片最令自己满意的不是票房,而是观众的反应,“他们说的东西有的让我热泪盈眶,感觉遇到知音。其实‘北爱’不是简单的爱情片或商业片,大家看这片像是在考验我这个新导演,但我觉得是自己拿出了一个作品在考验这个时代。”他强调电影是创作,是寻找同类的过程,“我们现在太关注它的商业性,却忽略了它的艺术性。”

  据知,影片上映后还在观众群中掀起了“求婚、领证、看北爱”等热点模式,陈思诚开心地解释说:“还是我们太渴望爱了、对爱太饥渴,平时我也看很多电影,就觉得带来温暖感受的东西不多,所以‘北爱’算是我的一个修行、功德,能成就这样的氛围。”首映票房火爆,问到会否拍续集,陈思诚则肯定地说“不会”,“第一个投资方曾建议说把片中老人和小孩部分的恋情都拿掉,毕竟现在观众都是年轻人。但作为创作者不是观众要什么我就给什么,至少我的第一部戏不会这么干,我还是希望能把久违的群体拉回来,凭什么老人就不能去看电影。”他表示,自己拍的下一部电影不会是爱情电影了,希望尝试别的题材。而佟丽娅则希望下一部可以跟其他人演一对,因为觉得“两人在一起合作久了,观众不是那么爱看了,而且还容易跳戏”。

  ●秀恩爱

  佟丽娅:票房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今年的情人节是陈思诚和佟丽娅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不过两人表示因为在赶“北爱”宣传,所以是在工作中过节的。“在成都跑影院到凌晨一点,之后和工作人员吃火锅,三点回到酒店,六点就起床准备飞广州了。”陈思诚称,当天一直在忙工作,让工作人员准备的花也没送出。而佟丽娅的关注点则在“北爱”票房,笑言“票房就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据知,影片首映当日,现场有不少观众上演求婚戏码,佟丽娅说,“见证了很多求婚、结婚,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情人节了。”

  虽然从公开恋情后就没停止过秀恩爱,但陈思诚却称婚后没有时间度蜜月了,因为“北爱”宣传期后佟丽娅又要进组拍戏了。相反的,因为“北爱”中有关于渣男出轨的露骨描写,佟丽娅还被警告要小心身边另一半。原来,“北爱”中王学兵饰演的渣男出轨欺骗老婆屡屡得手,有观众将该片称为“出轨指南”。对此,陈思诚自曝曾被剪预告片的伙计骂“太狠”,“他们说,千万别带老婆去看这电影,导演太狠了,把我们男人全出卖了。”佟丽娅则称好友刘春看完片曾发微博警告她,“要小心身边这个男人,他太会恋爱了”。不过,她本人虽也在现场嚷嚷“一定要去看看男人们的招数”,却仍不忘维护陈思诚:“我是觉得也没什么,毕竟导演是个创作者。”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文 龚吉林/图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