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与编剧掀骂战遭炮轰 于正斥奇葩

2014年03月18日06:36  21CN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宋丹丹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道,国外很多人拍戏,往往只是个故事梗概或大纲就拍了,称故事不是编剧坐在屋子里就可以一个人讲好的。此番言论激起众多编剧抗议,斥其谬论。《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更发长微博暗讽宋丹丹常改戏致使水词太多,才让该剧成为烂片。3月16日,宋方金再次发表长微博回应此事,并晒出《美丽契约》的剧本。此篇长微博也得到于正的转发和力挺。而于正在3月16日白天也发表了一篇微博,微博中暗指宋丹丹是奇葩,但随后秒删。

宋丹丹《美丽的契约》剧照

  回应宋丹丹:逻辑混乱

  3月16日19点28分,编剧宋方金发表长微博,回应宋丹丹近日的“演戏不是拍剧本”一说,称宋丹丹逻辑混乱,“宋丹丹老师说:好剧本,她一个字不改。这个逻辑对编辑来说有点别扭,因为这个逻辑隐藏着一个潜逻辑:演员改了剧本,说明剧本烂。照此逻辑:一个人被抽一耳光,说明他该打。”并反问道:“由此牵扯出两个问题:一,说明是好剧本;二,剧本的好由谁评判?”

  称导演余淳对编剧不尊重

  初针对宋丹丹外,宋方金在长微博中用六点来斥《美丽的契约》导演余淳对编剧不尊重,首先澄清晒剧本一说,称:“剧本早就晒了,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各大实体店以及网上都有售。”认为传播知识是无罪的。随后回应余淳导演骂他“不要脸”,宋方金认为,“都是文艺工作者,词汇量最好丰富一些。”应把语言梳理的更美好。宋方金直言“您是我见过的对编剧最不尊重的导演。”随后表示:“我是从我的角度来说的,是把我自己当尺子来量的。我想别的编剧跟你合作都会很愉快的。”

  演员再伟大改出的戏也不如三流编剧

  这场演员改词风波,戳中了编剧们的痛点。电影导演、编剧非行表示,现在的影视剧在拍摄中经常遇见这种问题,对剧本的定夺权掌握在拳头更大的人手中,而不是艺术规律之中。当编剧和导演没有名头的时候,任何一个二三线小明星都敢对剧本作出自以为是的、其实是傻透顶的改动,到头来爽了自己却影响了全剧的品质。编剧汪海林表示,近年删改剧情的演员在增多。“我的经验是,在细节处理上,他们有时确实能有天才的发挥,给剧本增色。但谈到改剧本,再伟大的演员改出来的戏,也不如一个三流编剧。”

  于正力挺 微博暗指宋丹丹奇葩

  宋方金在微博中大力称赞于正,认为于正对影视业的贡献非常大,“制造了明星,又合理分配了生产关系。”于正随后在同一天的20点07分转发此条长微博,并力挺宋方金,称:“文章不错,我坚信文如其人,也不喜欢演员乱改剧本,最后还是谢谢你的表扬!”

  而于正还在16日白天秒删了一条暗讽宋丹丹的微博,称:“演员改剧本绝对是道德败坏的缺德行为,不好你可以不接,为什么在拿完巨额片酬之后再挑三拣四?莫非真觉得自己的才华高过编剧?作为旁观者,我非常庆幸没有遇到过这种奇葩,也支持并希望被强奸的编剧晒出全套剧本,以视正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