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筱赟回应李亚鹏:我有铁证不怕他起诉

2014年05月03日09: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导语:一个口罩,一副墨镜,几乎成了周筱赟出现在所有公众场合的标配。很早以前,他的名字还不被大众熟知,但2013年12月18日,周筱赟公开声称李亚鹏及其任法定代表人的“书院中国”涉嫌多项违规。接下来,他更是多次直指李亚鹏的嫣然基金涉嫌违规,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舆论热点。然而,周筱赟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人?大家知道得并不多。

周筱赟
李亚鹏

  4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赴上海参加东方卫视“东方直播”栏目,终于独家面对面釆访到了这位知名爆料人。当其摘下墨镜,卸下口罩和记者坦诚相待时,记者才发现,原来隐藏在墨镜口罩背后的周筱赟竟是一位眉目清秀、气质儒雅的帅小伙。

  面见本报记者:摘下墨镜和口罩

  4月28日下午,东方卫视的“东方直播”栏目节目,整整录了一个下午。当节目录到尾声,主持人宣布:有请全国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出场。只见周筱赟戴着大黑墨镜,戴口罩,身穿花格衬衣出现在现场。在现场,周筱赟对着话筒,继续炮轰李亚鹏。他当众拿出了厚厚一大叠的数据证据一页页展开,让大家观看:“我现在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了。李亚鹏必须尽快公开账目。”周筱赟还大声说,“我现在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李亚鹏的嫣然基金确有严重问题,我不怕李亚鹏找我打官司。”

  当晚8时,长达6个多小时的节目全部录制完毕。当周筱赟走出演播室,来到演播室后台休息室,大批观众争相请他签名合影。但整个过程周筱赟始终戴着黑墨镜和大口罩。十多分钟后,华西都市报记者主动向前打招呼。周筱赟得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来上海采访,当即很热情地和记者握手并招呼记者坐下并愉快地接受采访。看见观众走完了,华西都市报记者悄声向周筱赟提出:“周筱赟老师,你一直很神秘。你现在能不能摘下墨镜、口罩,让我目睹一下你的庐山真面容?”

  “可以,可以!完全可以。这也是我第一次摘下墨镜、口罩接受媒体采访。”说着,周筱赟轻轻将墨镜、口罩一 一摘下。原来隐藏在墨镜口罩背后的周筱赟竟是一位眉目清秀、气质儒雅的帅小伙。

  在现场,记者问周筱赟:你今年多大了? 周筱赟笑着说,今年才30出头,在广州某知名媒体工作。在平常生活中,他除了做正常的媒体报道,还从事学术研究。而爆料名人丑闻和揭黑,只是个人爱好。拍完照,他还主地地给华西都市报记者签名赠送了一本他刚刚编辑出版的新书。

  “你这些年来,揭露了很多事件。请问:你受到过打击报复、威胁没有?”周筱赟又笑着回答说:“我至今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任何实质性的威胁,包括李亚鹏方面。一切都比较正常,毕竟现在社会风气比过去好多了。”

  回应李亚鹏的访谈:手上握有铁证

  4月29日,李亚鹏通过媒体再次发表访谈,在这个访谈中,周筱赟认为,李亚鹏继续东拉西扯、避重就轻、满嘴谎言!

  周筱赟说:“我手上有李亚鹏涉嫌犯罪的铁证!我揭露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黑幕的核心就是,我实名举报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通过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5500万明星和机构善款,并将5300万红十字基金会善款建立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变成私人财产,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周筱赟说,该访谈中,李亚鹏说:“目前关于嫣然的审计已结束,没有任何瑕疵。”

  李亚鹏在访谈中说:“整个过程中,嫣然都很积极的,甚至是第一时间就对爆料人的质疑做了公开回应,但好像都被视而不见。”“李亚鹏这就是公然说谎。嫣然对我的质疑做了回应,但我同样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驳,对于我的核心指控,嫣然回应刘嘉玲、陈家瑛、伊能静等捐款没有出现在捐赠清单中,是因为有人代捐。可是,李亚鹏却至今没有告诉我,到底是谁代捐的?”

  “事实上,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在2009年12月嫣然天使慈善晚宴高调捐款300万元,有现场视频为证。但是不论是慈善晚宴举办的2009年,还是第二年2010年(考虑到明星捐款可能到账延迟),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单笔或累计300万的记录,所以不可能有人代捐!刘嘉玲捐款120万元也是同样的情况,伊能静则有5万元捐赠消失。李亚鹏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明星诈捐,要么李亚鹏侵吞。”

  紧接着,周筱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我根本不担心李亚鹏起诉。我已经在微博多次叫板过李亚鹏为什么不敢起诉。我再次奉劝李亚鹏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面对面

  周筱赟:不要再拿“心灵鸡汤”忽悠人

  华西都市报:你举报李亚鹏借嫣然敛财进展咋样?

  周筱赟: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我4月23日到北京市民政局查询督促的进度,北京市民政局官方对我的律师说:公益必须要公开。但是需要走流程,所以让我们回去等。

  华西都市报:李亚鹏曾说“我认为这样的事件也是对公益的损失,对那些愿意做慈善的人,对那些等待救助的孩子们,这才是更大的损失。”你怎么看?

  周筱赟:我认为刚好相反,感觉受到损失的恰恰是那些想借公益敛财者!当下公益圈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已经到了必须激浊扬清的时候了!李亚鹏利用公益涉嫌严重刑事犯罪的行为必须严惩,这样才能给中国公益更好的生存空间,让真正做公益的人有更好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日前,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隐忍是一种无奈,是一种自信和一种力量的汲取。”

  周筱赟:我奉劝李亚鹏不要再拿心灵鸡汤来忽悠人了,别的明星和公益组织自称受到诽谤后,会发律师函甚至起诉,而李亚鹏和嫣然虽然发布多个声明宣称我恶意诽谤,可为什么不敢直接报案或起诉我?甚至连律师函都没给我发过。李亚鹏,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我手里还有多张底牌,都是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的证据,我会在适当的时机公布,所以李亚鹏会害怕。我还有第六季、第七季、第八季……要公布。

  华西都市报:“既然你有底牌,为什么不现在就公布呢?”

  周筱赟:这是因为我不是职业爆料人,网络揭黑爆料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也没有团队,实在忙不过,我先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还没来得及整理这些证据。李亚鹏的团队有300多人,而我只有一个人。在我揭露嫣然黑幕的过程中,有律师和会计师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但是他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义务帮忙,我并没有固定的团队。

  华西都市报:你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

  周筱赟:说实话,我也从事媒体工作。而且是在一家全国很有知名度的媒体工作。收入虽然不高,但我自己觉得还可以,所以网络揭黑爆料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根本不需要从爆料中获得利益。

  华西都市报:你爆料的最大目的是什么?

  周筱赟:面对丑恶,说出真相,这才是一个社会的正能量。李亚鹏借公益敛财涉案善款超过一个亿,我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我无法保持沉默。

  华西都市报:你还有什么要爆料?

  周筱赟:据我在李亚鹏身边的一位线人透露:李亚鹏身边的三个最重要的女人都已离职。一个是嫣然天使基金执行总裁李诗,另一个人是李亚鹏贴身助理唐溢,还有一个是在李亚鹏书院中国基金会的助理刘钱,她们都已离职。为什么要离职呢?其中的原因,你懂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