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易主 曝汪小菲将赴台当地产大亨

2014年08月29日07:42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导语:就在汪小菲、大S举家回京为女儿小玥儿大办百日宴之际,一则“俏江南”易主的报道在网络上发酵,汪小菲的事业动向成为关注焦点,此后周刊接获汪小菲友人爆料,对方透露了汪小菲的近况,巧合的是,8月16日,汪小菲微博转发了账号为“娱乐宝资讯”的长微博,亦是汪小菲未来事业布局的相关内容,与记者得到的爆料内容有相近之处,但周刊记者在做进一步核实时,却发现不少疑问,被指为“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的事业版图仍是雾里看花。冉冉升起的房地产大亨?高端酒店业巨子?

汪小菲与大S徐熙娣

  汪小菲的职场新规划靠不靠谱

  从俏江南到私家茶、从房地产到高端酒店投资,这些年汪小菲的事业看起来有声有色,而他和大S结婚后,也声名大噪,以冉冉升起的企业菁英面貌游走在两岸。如今,尽管俏江南“易主”,但根据汪小菲转发的“娱乐宝资讯”长微博,可以得出如下讯息,一年前,汪小菲成立了新的投资公司,办公室坐落在CDB某写字楼内,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主要从事酒店、度假地产及餐饮业等投资,之所以选择香港注册,是便于汪小菲在台湾和大陆的投资。文中还特别提到,汪小菲现在担任的中华两岸品牌连锁协会荣誉副理事长一职,帮他在两岸投资打通了各种通路,汪小菲今年已斥资5亿在台湾和海南两地经营高端旅游酒店,从饮食业到旅游地产业,跨界经营初具规模。而投资公司基金已经成功参与三个企业私有化和定向增发的投资,未来虽不会直接进军娱乐产业,但遇到好的项目也不排除参与投资。

  疑点一:

  投资公司规模成谜

  汪小菲在转发长微博时写道:“如果您有好的项目,欢迎发私信给我。再次感谢两岸朋友和投资者的信任。将来到台北可以住我们的酒店了。”言下之意不但默认该爆料文章(微博)内容,且明确了自己确实会在台北做酒店项目。而此前记者接获的爆料内容在此基础上多了几个细节,一是汪小菲一年前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名为俏江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一是指该公司已募集2亿美金。周刊记者通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提供的香港公司注册查询,能查到相关投资公司包括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俏江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还有一个是俏江南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这三个公司有两个都成立于2011年,另一个也是2012年成立的,都不太符合去年成立的新公司条件。不知是否是这个原因,汪小菲本人转发的爆料隐去了周刊记者方面拿到的讯息。不过周刊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示系统中倒是发现了“北京俏江南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名字,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700万人民币(下同),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中介除外)”,2014年4月30日,这家公司做了相关变更,从原来的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公司转变为现在的自然人独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也从张兰变成汪小菲。

  疑点二:

  “失踪”的和麟置地

  汪小菲和大S婚礼在2011年举办,正是那一年汪小菲接替张兰出任俏江南餐饮集团CEO,在相关新闻中汪小菲提及他在出任俏江南CEO的同时还会继续担任自己创办的和麟置地董事长,也正是在那一年,有关他进军地产界、在台湾和海南两地经营高端旅游酒店之说传出。但实情究竟是怎样的呢?周刊记者并没有从香港和北京两处查到“和麟置地”这家公司,也查不到该公司的官方网站,散见于网络的有关“和麟置地”的消息都和汪小菲挂钩在一起,但并没有任何实际业绩新闻。事实上,在三亚婚礼前夕,就有消息指举办酒店乃汪小菲有份投资的St Regis酒店,但事后证明婚礼并没在这家酒店举行,也无证据表明汪小菲和St Regis酒店有关。而婚礼最终选择的康莱德酒店也是由万达集团投资的,同样和汪小菲无关。至于之后汪小菲在海南和台湾的投资版图,能见诸于媒体并有实物的仍只查到俏江南,就在此前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奉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上,汪小菲也提到自己将在台湾建立一个酒店品牌的事,但酒店类型和名字仍是谜团。如果说以汪小菲“今年已斥资5亿在台湾和海南两地经营高端旅游酒店”的说法属实,或许可以合理推断为这是汪小菲在俏江南易主、“和麟置地”“失踪”后再以独立身份开创的新事业,只是该高端酒店何时能与两岸民众见面,并没有进一步消息。

  疑点三:

  旗下公司经营范围杂乱

  报道“俏江南易主”的《时代周报》记者赵卓告诉周刊,根据她的了解,俏江南的事情汪小菲一直也没怎么参与,他主要忙减肥茶,后来引入鼎晖之后,又有职业经理人的加入,包括俏江南上市的事情,也主要是汪小菲的母亲张兰团队在主导。赵卓提到的减肥茶其实就是汪小菲微博认证的合润麟公司,而这也是目前周刊唯一能查到的汪小菲事业版图上落实的项目。该公司全称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2013年7月进行注册资本变更,由过去的450万变更为1000万,其中汪小菲个人注资920万,经营范围除了批发预包装食品,还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推广;经济信息咨询;销售工艺品、玻璃制品、陶瓷制品、日用杂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不过目前来看,合润麟公司为大众熟知的主要产品还是大S代言的私家茶。

  中华两岸连锁协会回应

  

  “没有关注俏江南易主”

  此外,爆料中提到汪小菲担任中华两岸品牌连锁协会荣誉副理事长一说,不知是不是笔误,记者能查到的只有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在其官方网站荣誉副理事长一栏里也看到了汪小菲的资料。有趣的是,汪小菲自己转发时也似乎没发现这个疏漏。

  周刊记者与该协会取得联系,协会被访者表示并没有关注俏江南易主的消息,但对方坦言,一开始确实会更看重俏江南,后来也看重合润麟,因为汪小菲觉得台湾的食品品牌在大陆有商机,他想透过该协会帮助台湾的一些企业,就在六月份协会也帮他在台北办过一场对接会。至于为何选择汪小菲担任荣誉副理事长,该工作人员称,协会对事业有一定规模的限定,企业的资格是个限定的条件,一般会用有没有上市公司来衡量,但因为汪小菲的俏江南是餐饮业进驻台湾比较有代表性,在两岸合作这块做得比较好的公司。第二,因为是台湾的协会(注:总部在台北,但主要的事务在大陆),所以荣誉副理事长必须是对两岸的经贸做出一定贡献的企业家。工作人员同时提到,前几年主要是张兰在参与协会事务,她也是协会之前的荣誉顾问,这几年则主要是汪小菲在参与协会每个季度的大活动。

  根据对该工作人员的采访,不难看出,“俏江南”背景帮了汪小菲很大的忙,在协会网站上,汪小菲的资料介绍仍写着俏江南CEO、合润麟董事长。但记者查证俏江南大股东CVC官网,2014年4月25日发的英文新闻稿里称张兰和安勇将继续出任原先的职务,俏江南国内官网的管理层团队里面并没有汪小菲的名字。

文章关键词: 汪小菲大S俏江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