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身亡两天后取出精子 妻子成功受孕生子

2015年04月13日14:4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据外媒12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的丈夫数年前因车祸离世,为圆生育梦,她请医院在丈夫已经去世两天后取出其精子,并成功受孕,诞下一子。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这名女子的丈夫于2011年3月驾驶摩托车与巴士相撞死亡。由于二人一直希望能生儿育女,女子欲抽取丈夫的精液作人工受孕,入禀南澳终审法院申请。

  法院经两日审讯后才发出批文。高等法院法官格雷指从证供显示女子的亡夫的确有生育意愿,批准女子使用亡夫精液作人工受孕。由于法院审批需时,精子在遗体内存放了48小时后才取出使用,较过往的30小时纪录更久。

  幸而女子首次受精即成孕,诞下与亡夫的爱情结晶,男婴现已一岁,健康状况良好,创下医学奇迹。

  参与工作的人工受孕专家罗布森形容这是他遇过最特别的案例,由于精子存于遗体甚久,团队一度担心精子内的DNA会受损,但至今未有迹象显示男婴健康有问题。他称:“这是一个爱情故事,我们非常敬佩这位女士的爱及面对困难的勇气。”

文章关键词: 受孕 人工受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