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想之名流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55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吕思清

  吕思清 小提琴家

  为了全程观看

北京奥运会,吕思清现在就已经着手安排工作,要把2008年夏天的这段时间空出来。他对奥运的支持由来已久,1996年,还在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上学的吕思清,就特地暂时放下学业,飞到亚特兰大去观看奥运会,新一届奥运会难得在北京召开,吕思清肯定要把握这个和家乡人一起加油助威的机会。音乐和体育都是无国界的,作为音乐家,吕思清当然更能领会这种人类之间的精神和心灵的交流。

  奥运会的明星运动员,给吕思清印象最深刻的是洛加尼斯,那个曾经和中国的跳水梦之队坚持战斗的人。“成绩是次要的,那种遇到困难全身心投入去战胜自己、争取胜利的精神,即使头撞到跳板负了重伤,缝完针第二天还要继续比赛、夺冠的毅力,深深打动了我。”吕思清回忆说。“比赛的结果当然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奥运的举办,能够让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竞争中互相了解。除了体育盛会,我想没有任何形式能够办到。这是我对奥运的期许,也算是一个宏大的梦想吧。”

  最近的一个月,吕思清因为工作得待在美国,那里的奥运气氛远不如国内那么浓。所以完成工作后,他会立刻回国,并参加8月份在家乡青岛举行的国际帆船赛开幕式,这也算是对奥运的预热吧。

  文中提要

  “现在我的主要运动就是练琴了,对于奥运,我也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用自己的音乐来表达对全世界运动员的欢迎,可以把奥林匹克的精神展示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光下,还有,不错过每一场网球、体操和田径比赛。”

    独家合作,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