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想之名流篇(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55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向京

  向京 雕塑艺术家

  向京正在忙碌地准备自己的全新个展,全是最近两年的新作。两年前她的个展《你的身体》展现了艺术家对中国女性身体、女人与男人、女人与社会等关系的思考,在艺术圈引起轰动。所以对新的个展,向京更是保持期待。

  不过说到体育,向京就是个彻彻底底的门外汉了。虽然他们家的电视永远定格在体育频道,但那也是喜欢体育的丈夫带来的习惯。也正因为此,向京也曾经陪着丈夫看过一些足球比赛,甚至还喜欢上了球星马尔蒂尼,“当年突然对足球感兴趣就是因为他,没想到一个男人可以这么帅。”

  对

北京奥运,向京最关心的就是开幕式,这也是她看对每一届奥运会中最为关心的部分。直到今天,她还对1996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记忆忧新,“最近几届开幕式中,巴塞罗那还是最棒,最具想象力的,在这样一个信息爆棚的时代,做原创的东西特别难,既要有自己国家、民族的特色,又要有时代感。可能西班牙民族每个人都是艺术家,所以他们做到了。”

  文中提要

  “北京奥运申办成功的时候我也是很激动,因为我是北京人,所以觉得跟自己的生活还是有一些关系。奥运确实给北京带来了很大变化,我在北京住的地方,正好能看到鸟巢的一角,它像一个天外来客,说不清是好还是不好,也许这些东西要等时间来检验,就像埃菲尔铁塔飞进巴黎一样。”

    独家合作,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