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想之名流篇(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55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伍洲彤

  伍洲彤 著名DJ

  北京音乐台负责“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让爱好体育的DJ伍洲彤觉得很兴奋,征歌活动一开始,伍洲彤就带着使不完的劲头,去做这些关于奥运的事。除了新开的《体育音乐时空》节目外,他还给杨澜的《唱响奥运》做顾问。他的说法是,“爱好如果和工作结合起来,会特别有意思。”

  足球、

乒乓球样样来得的伍洲彤,几年前特别迷羽毛球,觉得羽毛球打起来痛快淋漓,特别有技巧有激情。去年开始他又沉醉于
高尔夫
球,在这项绿色运动中,他感悟到宽容、忍耐、诚实,还有不断地挑战。“高尔夫是种特别的运动,即使你今天打得特别好,第二天也可能找不到状态,那就需要不断地去寻找,再次找到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又提高了。”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懂运动的内行伍洲彤对奥运的理解十分深刻。他佩服那些带病坚持比赛,或者是跑在最后一名还坚持全程的人,他们都是能代表运动精神的人。当然,伍洲彤最喜欢的运动员还是刘翔,不仅仅是因为他创造了历史,更因为他的轻松和真性情。“我觉得奥运就应该是件快乐的事情,要笑着去比赛。刘翔这种代表着中国男人优点和梦想的人,大家应该多看。”

  文中提要

  “当你看到奥运比赛的时候,你会激动,会流泪,这种感动来源于体育比赛传达出的精神,整个国家用比赛的形式来展现对奥运的理解。听一首歌会感动,但这和体育比赛的感动不一样,这是更震憾,更深入人心的感动。在这个有点麻木的时代中,我们需要这种感动,这也是一种梦想。”

    独家合作,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