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我的表现和内心不吻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06 三联生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蒋雯丽(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你在《立春》里满脸痘印、增肥,这不是第一次,在《中国式离婚》也曾经不施脂粉,脸黄黄的,女演员一般都会在意形象,你为什么不保护自己?

  蒋雯丽:我是个演员,没当成是明星,肯定是要把这角色演好,让人相信是这个人。如果演蒋雯丽,我会弄得漂亮的,一切为了角色,越是让观众想不起来蒋雯丽,我就成功了。

  记者:也就是说,没有一个角色和你性格相近吗?

  蒋雯丽:都有影子,演员很难脱开自己,从性格到习惯动作,你演她肯定她某些东西和你契合,有共鸣,风马牛不相及你也不会演。每个人都难以脱离自己,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变色龙,但她每个戏里都有下意识动作、表情,即便她那么会演。我不会想到首先我要漂亮,《中国式离婚》的林小枫,导演没说要那样,我想她丈夫不愿带她出去,单位年会带对门女人,他老婆是怎么拿不出去?我只要一上妆就漂亮,那时还演着《好想好想谈恋爱》,有一天早起蓬头垢面,拍张照片,我说这就是林小枫。

  记者:你会有哪些下意识动作?

  蒋雯丽:我自己都不知道,每个人都会有,就像你现在看我的神情。假如我演王彩玲,我肯定很傲慢地看着你,就不会特别恳切的。要克服,如果角色和你差别很大,比如王彩玲,她和我以往角色不一样,以往生活化,她很不生活化,是另外一个状态,导演提醒我,你怎么把惯性去掉,符合这个人物,我在步态、神态、体态上改变。

  记者:哪个角色和你反差最大?

  蒋雯丽:很难说,外表的反差肯定是《立春》,如果你不知道,看完也不会知道是我演的。如果你知道,看着看着就忘了。初剪完我们请王朔来看,我坐在旁边。他和长卫说片子很好,长卫问:你觉得女演员呢?他说很好,你从哪找来的。我们就笑,他说有个瞬间恍惚了一下,觉得某个神情熟悉。刚出来时他们特别受不了,觉得不会是我吧。看了一半忘了,被这个人物带着走了。姜文也说,他觉得挺难得,很多演员变化也大,但变了不舒服,还有自己身上很多东西。你把自己变得完全认不出来,但你一直没离开,始终在里面。这是我们戏剧学院干的事,怎么电影学院的人干了。如果你不知道是个演员演的,你会觉得就是个唱歌的人、群众演员,也不会觉得这个人多么丑,就是相貌普通,如果这是我演的,就会觉得距离有点太大了。我们设置时想她就是相貌平庸、身材臃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