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我的表现和内心不吻合(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06 三联生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蒋雯丽

  记者:为什么你扮演的婚姻状态中的少妇,总给人留下的是焦虑、极致、玉石俱焚的印象?

  蒋雯丽:我比较容易走极端,我是A型血。极致的角色有特点,有很多传统角色找我,贤妻良母,忍辱负重,我觉得那种角色不够带劲。偏执的人物有光彩,像一系列军队戏,男主人公越来越极致,大家会记住这个人物,片子因这人物生辉。《激情燃烧的岁月》一看到石光荣就停住,一没他我就快进,他把周围空气都带动起来。我在电视剧创作里,成名作是《牵手》。夏晓雪是个很真实的人,看到剧本时我想:她就是为我而写的。以往看到的女性太完美了,那让我崇敬,但我做不到。那是男性对女性的理想,应该承担起所有灾难,现实中哪个女性会毫无抱怨?到《中国式离婚》,那个人物很疯狂,那个戏就两个人,必须有一个人极端。可能拍了这两部,创了收视率,后来拍的很多也不完全是这样。

  记者:这样歇斯底里的人物,你的生活中有没有参照物?

  蒋雯丽:很多人问蒋雯丽是不是这么厉害,我说,我是把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实现了。我特别不能吵架,一吵就结巴,我特别怕和人发生冲突。我做演员后已经好多了,把自己打开了好多。小时同学和我吵架,我满脸憋得通红,自己心都疼,跑到一个房间去哭。戏里反正是假定情景。

  记者:你不怕表演得过火吗?

  蒋雯丽:我吵架是比较过,有时不敢看自己的片子。以前没怀孕时演孕妇特别过,站时扶着腰,坐时得慢慢坐。自己怀孕时活蹦乱跳,发现根本不那么回事。没经历的东西容易过,我一吵就把很多力气发出来,人家吵都不动声色,我就做不到,自己看都觉得不舒服。

  记者:不过这些角色最后都归于平静,《中国式离婚》最后一场台词:婚姻其实就是沙子在手里,你不用力抓紧它,它就是圆圆满满的,一旦抓紧沙子就会散落,等你打开时沙子已经没有了!这段台词是你写的,这是你的感悟吗?

  蒋雯丽:本来没有那段话,那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林小枫又去了同事面前,宋建平为了离婚要去西藏,导演觉得这个地方要多表达。陈道明说,我们一人写一段独白。我正好在看一本书,沙子是书里一个寓言,前段有个朋友说,对这个片子唯一印象就是这捧沙子,她就是捏得太紧把人捏跑了。

  记者:演过这么多婚恋题材,你会不会变成婚姻问题专家?

  蒋雯丽:我特怕成为这样的专家。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