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我的表现和内心不吻合(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06 三联生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蒋雯丽(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每日新报)

  记者:上学前你在蚌埠自来水厂工作,像王彩玲一样对小城的生活不满足吗?

  蒋雯丽:我和她挺像,《孔雀》里的姐姐更像我,有梦想,有飞扬,迷茫,充满憧憬、浪漫,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王彩玲是少数特别明确自己要做什么的人,她有专业,要唱到北京、巴黎、意大利,当做信仰,她觉得生活都不重要,不介意世俗对她怎么看。

  记者:你当时有没有想过:我要去北京上学、演戏?

  蒋雯丽:我当时想都不敢想,就是像剧里台词:只要能离开这儿,去哪我都愿意。我没考上大学,去旁边的怀远县上水利水电学校,就特别开心。我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我内心里有一团火,对命运的不甘,你在那儿生活那么长时间,特别压抑。青春期的反叛,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对抗,想脱离家庭和父母,想自我实现。北京有80%的外地人,不一定每个人都明确自己要干什么,只是要离开家,来到这里。

  上完学回到蚌埠,我在自来水公司,当时想:一定要离开这儿,那时我不食人间烟火,和周围环境不太融合。工厂里特别现实,和所有领导同事打交道,跟人交往是最大的难处,我有点自闭忧郁,每天想怎么靠自己努力离开。想的是比较现实的,比如老师,你能看到的那些职业,那种心情是一种对人生的追求,有一股心气。我到电影学院后,有一年回家,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同学,我劝她考电影学院,她说我根本不敢想我能离开蚌埠,她觉得太可怕了。我想,原来很多人是这样的。我内心不知道是什么火,到处燃烧,无知者无畏,往梦的方向去走。

  记者:但是你到了未知的环境不会失望吗?好像你在电影学院也并不适应。

  蒋雯丽:我不想太多,那个同学想的多是可怕的东西,想太多就不会走出去,我内心里最强烈的冲动就是离开。电影学院不是我的理想,我不想当演员。我做过很多梦,所有梦想里从没有做演员,环境对你还是有影响,梦的都是熟悉、看到过的东西,家里、周围没人做。演员是需要有艺术才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