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解读商业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7:02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张晓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第三个,就是要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女人。前两天我们在全国妇联一个慈善大会上,有一个很小的事情,是我们的记者在无意识聊天中间我听到的。当时会场上有刘亦菲她在捐款,但是她没有上台,她坐在底下,因为底下光鲜比较暗,有工作人员让帮着递送一些东西的时候没有看出来她是刘亦菲,就把她当成一个普通的观众,就说你也帮着一起送一下东西,传一下东西。刘亦菲她也是非常自然地就在帮着传东西,我们的记者看到了这样一个小的情节,他就无意识的讲,他说我真的特别喜欢刘亦菲。我随意地问他,我说为什么?他说我觉得从这样一个小的环节中间,我看到刘亦菲是一个好姑娘。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每个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间,都会泄露我们很多的一些品德,很多的一些修养,假如说你一生中间不断地积累好的品质,好的修养,你会在你的生活中间,在工作中间无意识中就会表达出去,会赢得他人的喜爱,赢得他人的尊重,而不在于你要在很正式的场合来表达你的什么,往往是在一些细节中间,在众人背后,是你可以赢得他人喜爱,或者说被他人否定的非常重要的一些环节。

  第四个,我想说要做一个有自制力,能够管理自己的女人。我认识一个法国的很有名的时尚界的朋友,我在跟他几天的生活中间,我觉得他对自己很有控制力,比如说他为了自己保持良好的形象,良好的身材,他每天中午是不吃饭的,只喝一碗汤。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喜欢去吃各种各样很好吃的东西,无论再好吃的中国餐也好,法国大餐也好,他中午只喝一碗汤,每天自己服装、指甲、头发修饰得非常好,而且始终面带笑容,让我觉得是一个非常让人尊敬的女人,其实她是一个普通的并没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也没有很多金钱的一个女人,但是我会发现她是一个让人尊敬的女人,因为她能够控制自己,能够约束自己。

  有这样一句话,有一个哲学家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一个人在世界上任何角落,假如你身上有美好的东西,都是可以打动他人的。所以说只要你能够不断地积蓄美好的元素,你都可以成为一个不断受人尊敬的人。我觉得女人的一生到最后的时候,所衡量你的最重要的你是否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第五个方面,我觉得女人在40岁的时候,40岁以前应该能够做一个经济独立的女人,假如可以的话还要力争让自己做一个富有的女人。就是说你要通过你40岁以前的努力,要拥有自己独立的经济基础,尽可能的拥有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这是我的观点。

  第六个方面,我觉得女人到50岁以后依然可以做一个好看的女人。其实我们对中国人一种传统的观念,会觉得女人40岁就是“豆腐渣”,越来越没有回头率,越来越没有魅力,所以说很多女性在35岁以后,尤其在40岁以后,特别在45岁以后对自己是放松的一种状态,那你内心的放松必然表现在你的形体的状态上,所以说你的整个这样一种美感度必然会下降。其实依照现在我们很多的一些方法,包括很多一些手段,是可以让你在50岁的时候依然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女人,你能够保持你的身体的形体,你能够有典雅的装束,你能够有悦耳的声音,你还可以有属于自己诱人的气息,最重要的,你会不会这样去做?好像只有20分钟,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可以在最后的时候教给大家一、两个方法。

  第七个方面,我觉得女人要给自己一个设定,就是说你到60岁的时候依然是一个不老的女人。前两天我看过一本书,是美国的一个女性研究家,她写的一本书叫《单身女人》。其中讲了一个非常普通的故事,就是她跟踪了一个对象,在她写这个对象的时候这个女人已经68岁了,她描写她的时候说我刚看见她,她头发染的颜色比以前更加鲜艳,她告诉我她现在正在做一个非常剧烈的帆板的竞技运动,整个身体充满着很多活力。她跟踪这个女性已经跟踪了很多年,她在30多岁的时候离婚之后没有再结过婚,但是她一直都会有男朋友,其中她选择男朋友的一个必然的条件,就是这个男性朋友要有适当的、正常的性功能。她在写的时候也在讲,她说她最近刚刚找到一个新的男朋友,依然还是这样的一个标准。其实我们中国女性,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自己,不要说68岁,就是60岁,我们是否还有勇气去选择帆板这样的运动?是否还有勇气去让自己穿得更加鲜艳,更加充满活力,当然,也可以检查一下我们的其他一些生活方面的状态。所以我的体会,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自己首先要有充分的激情,同时要通过一些方法,要让自己达到生命最好的状态。

  第九个方面,一个好女人一定是有充足朋友的这样一个女人。假如说你可以对自己做一个检测,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朋友,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你不要来感觉自己得到多少爱,最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有个评价,你付出了多少爱。所以在这方面也是需要大家去权衡的,假如说你觉得你自己拥有的爱不够多,你不要抱怨他人,而要更多的去付出你的爱。

  最后,我觉得作为一个好女人就要做一个成熟的女人,成熟有不同的标准。美国有一个专家写一本书叫做《360天怎么样生活》,这本书也是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翻译,有出版。我觉得他提出了一个标准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标准,就是说成熟女人她最重要的标准,是你是否可以控制你的心态,你是否能够跟他人在一起的时候能够给他人快乐和幸福。我们有很多女人喜欢嫉妒他人,喜欢抱怨,喜欢发牢骚,所以其他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不能更多的感受快乐,而始终很容易被你拖入一种烦恼、痛苦或者不悦的状态。成熟它不是一种结构,而是一种态度,需要你靠一生去努力培养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这种观点。

  所以说总结起来我是这样认为的,作为一个好女人,你可以把自己这一生划这样一个阶段,在你幼年的时候就要开始培养,其实说的幼年是在你一生中间都要不断地去培养自己的爱,在你10岁的时候就应该开始学会关照他人。这点我自己有深刻的体会,因为我母亲是满族人,所以他们有很多的家规和家教,我每次跟父母亲到别人家的时候,回来的时候经常会受到母亲的批评,她会觉得你这个地方没有做好,那个地方没有做好,所以我从小就有一种习惯,走到很多地方总是怕给别人带来一些不快。

  第三个方面,在你20岁的时候要学会不断地做一个受人喜爱的人。30岁的时候要能够有自制能力。40岁的时候,我们刚刚讲了,做一个富有的人,我说的富有是相对的富有,经济独立的富有。50岁的时候做一个好看的女人。60岁的时候你要做一个不老的女人。到你70岁的时候,有生命的女人。最后,你要检验一下你是否一生中间拥有很多的朋友,成为一个成熟的女人。谢谢大家!

  张小媛::谢谢张晓梅女士。今天讲演的第二位嘉宾是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兼CEO孙月焕女士,孙月焕是中国最早涉足评估领域研究和实践的资深专家,她所领导的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在全国3000多家同行业当中名列榜首,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孙总登台演讲!

  孙月焕::尊敬的艾丰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感谢品牌中国女性论坛组委会,给我在这么一个场合与大家进行交流,来谈一谈我对品牌自己一点儿粗浅的体会,愿意和我们的姐妹们,和我们的同胞们,大家一起来研究和发展这个应该是在企业发展当中的一个重大的问题。

  我认为做品牌是企业长足发展的一个根本,大家知道世界上有许多知名企业的品牌,这都是非常熟悉的,像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奔驰,宝马,微软等等,大家品牌能说出无数的品牌,中国也有自己的品牌,也有自己的老字号,大家都知道有全聚德,稻香村等等,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又出现不少新的品牌,如联想,还有上午杨总给我们讲的海尔等等,这些品牌企业知名度越来越高,而且这样的品牌都是上百年不失色,一代一代的传下去的。

  所以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品牌,品牌它的发展应该从我们整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大家可以看出,品牌就是经济效益。大家最近都在谈抗震救灾,对这次抗震救灾我觉得确实每个人都是感觉到非常激动的,大家可以从一些,不管是从政府还是从民间的赞助,还是从企业,从个人的赞助来说,我认为是超过任何一个时候的我们国家出的一些灾难。最近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次抗震救灾大家这么踊跃,得益于我们改革开放以后经济的发展,得益于我们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央是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大家的经济水平提高了,道德精神文化也提高了,所以大家感觉到全中国的人都牵挂着灾区的人民,都能够解囊相助。所以这跟我们的经济发展是有很大关系的。

  所以上午海尔的杨总讲,要想支援灾区,能够使中国人能够抗得起这场灾难就要发展经济,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我非常同意杨总的这个看法。

  我自己感觉到,我从一开始做企业就下这个决心,要做出品牌。那么什么是品牌呢?其内涵又是什么呢?我认为品牌就是满足社会需求的高质量的产品,其内涵就是得到你需求者的满意。在追求这种品牌的价值中,我带领我的公司在咨询行业开拓前进,我从1997年开始帮助中国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提供了高质量的富有成果的服务,中国的大型企业,像中石油等三大石油行业,像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五大电信运营商,还有国际航空、南方航空,还有国电、华电、神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等,国有企业的改制上市并购合资,应该有90%以上是我公司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的主管、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中国的资产评估行业的第一品牌。

  我们的企业年收入,从开始的百十万到如今超过亿元以上,人员从十几人到几百人,每年都有较大的增长。刚才主持人介绍了,在我们的行业当中确实从事评估机构的三千多家,我们的起步基本相同,如果从开始创立的时候我们还比有一些我的同行起步还晚,为什么我能年年名列前茅?经验只有一个,坚定不移做品牌,不为一时的盈利而做有损客户、有损公司形象的事,靠品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在这里我向大家谈四点体会:我的第一点体会是,要做品牌就要研究市场的需求,要定位服务对象。我从事的行业是资产评估,这个行业是改革开放以后产生的新兴的行业,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确定资产价值的专业服务。长期的国有企业资产不流通,不变卖,用不着作价,但是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单一的国有企业是难以发展的,要改制就要量化资产,要确定权数权益,资产评估有极大的市场,特别是在国外,这个行业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国要改革,要开放,国有企业改制是重要的内容。这就是为我们资产评估行业带来了市场的商机。

  我从开始就把我们的服务对象确定在国有企业的改制上,于是我带领我公司的全体员工研究国有企业的资产特点,对国有企业的改制上市中我们提供的资产评估需要运用的方法和服务,有成效的、合法的、科学性的研究。比如说我们研究了国有体制改革如何处理历史上一些资产包袱?比如说如何处理国有企业在长期形成的无形资产的价值问题?由于我们研究市场需求很深刻,服务的对象定准了位置,一旦有了业务我们就一举成功。在前进道路上比我们的同行先迈了一步,比如说我们1997年就在做中国移动的香港上市的资产评估,这个时候是所有的资产评估机构难以独家承办的,我们就先走了一步。这样在1997年,我们第一家特大型企业在香港上市成功,为企业融资29亿美元,成为当时亚洲融资之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