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主持主题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7:0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主持主题论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5月24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张晓梅,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兼CEO孙月焕,中国十大策划人、北京实力场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就“品牌女性,中国商业变革新力量”做了“品牌女性,中国商业力量崛起新符号”主题演讲,对当前商业领域发挥女性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小媛:很高兴主持今天下午的议程。今天下午我们这个论坛的主题是品牌女性,中国商业变革新力量,大家记着啊,咱们这个是中国变革新力量,下午的主题是它的一个分题,中国商业变革新力量。

  今天下午的议程分为三个环节,一场主题演讲和两场高峰对话。

  首先开始主题演讲,演讲主题是品牌女性,中国商业力量崛起新符号。今天下午我们预计安排四位中国的知名的女企业家代表和品牌专家,围绕这一话题发表演讲,每位嘉宾演讲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请大家能够控制好时间。

  第一位演讲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女士,同时她还兼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的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的副会长,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美容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等多项社会兼职,也是我们全国妇联的现代女性大讲堂的主讲嘉宾。她著有很多的专著,比如说《中国美容美学》,《国际美容教程》,《修炼魅力》等等。张晓梅女士曾在全国做过多场关于女性魅力修炼和男性形象塑造的讲座,长期致力于提升中国人魅力课程的开发与推广。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晓梅女士登台讲演!

  张晓梅:大家好!应该说怀着一种非常特殊的情感,在我们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会场,今天这个会场来自全国各地非常出色,渴望未来,积极在努力,在挖掘自己的潜力,有着美好憧憬和梦想的一些非常优秀的女性。我今天在这个会场外的时候,我感觉绝大部分是非常年轻的女性,所以我心中真的非常感慨,因为我曾经和大家一样在很年轻的时候想做一个非常优秀的女性,想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成就。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有保尔的一句话激励我们,原话我不记得了,意思就是说当我们最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不为我们一生而感到遗憾。我想每一个年轻的女性都有这样的一种激情和梦想。

  我们今天这样一个论坛,品牌女性,当我听到这样一个名词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个挺新的名词,我们过去对生产品牌,对一些物品,我们有品牌这样一个概念。第一次把品牌这个概念放在了人的身上,而且是放在我们女性的身上,所以我想可能我们每个人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我们都会想什么叫品牌女性?

  其实在我看来,品牌女性它更多的想主张做一个成功的女性,做一个有示范作用的女性,做一个能够激励一代人的女性。我也更想,就是以我现在一个中年女性的经历,我更想去说,真正的要想做一个成功的女性,首先要想自己是一个女人,要做一个好女人。今天的时间非常有限,我今天也是从广州专门提前了时间赶到我们的会场,在飞机上我也特别在想,就是对我们每一个女人在设定一生的规划的时候,一生的目标的时候,我们应该有哪几项重要的指标,哪几项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做的。所以我想用这非常短的时间去跟大家交流一下我的想法。

  首先我觉得一个好女人,一个真正最后通过一生的努力能够达到一个目标的女人,她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所以说我觉得要做一个好女人,做一个幸福的女人,首先是要做一个有爱的女人。因为只有爱,它才是生命的核心,才是我们真正奋斗一生的终极目标。也因为只有爱,我们才能够真正地获得最大的力量,化解人生中我们所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一些困难、艰辛,和我们所面对的很多的问题。

  刚才卢勤老师非常有激情的演讲,燃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非常深厚的情感,其实这个情感的来源就是一种爱。面对重大的地震灾害,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新的思索,有很多与世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感受和心灵的感悟。其实自然灾害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我们是不可以选择的,当我们看到非常惨烈的一些现实,看到许多无辜的生命在一夜之间就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是非常的痛心,非常的难过的,甚至打动了我们的灵魂。但是我想我们每一个人更深刻的感受而是我们其他人面对灾难的选择,我们所付出的爱心,和在这其中所涌现出来的大量的爱心的一些故事,一些事迹,是这些让我们流下了更多的眼泪,给了我们更多的震撼,给了我们更多的人生的启迪和感悟。所以说做一个有爱的女人,我觉得是我需要用我一生的时间去努力。

  特别是女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一些感受,在我们一生中间有很多的一些情感方面的选择。我想讲一个小的故事,可能这个小的故事对我们很多女人,特别是年轻女人都会有一些启发。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也是一个很有名的人,我就不讲他是什么人,就是做一个有爱的女人,除了他有大爱,我觉得女人她是不能够回避一生的情感的问题,所以说在两性情感上也需要选择自己能够伴随一生的这样的人。这个故事好像和我们今天这个现在有点严肃的气氛不一定非常相符,但是我还是想跟大家讲一下,因为我想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这是我这个朋友的亲身经历,他说他曾经第一个女朋友是一个法国的女孩子,有一天从地铁回来,拿了一本书,是他自己出的书,非常严肃地跟他讲,你为什么出这本书不告诉我?我这个朋友觉得出一本书很平常,而且他觉得这本书出的也不是很好。他就问她你为什么要非常严肃地问这样一个问题?这个法国女孩子跟他讲,因为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是在她刚刚成人的时候,她的父母亲就跟她讨论过情感的选择,告诉她像你这样的女人只可以选择两种男人,一种男人,就是像我们现在这样一个社会,一个状况,就是基本上属于一些白领,或者说是一些管理者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你可以跟他有更多的家庭生活,家庭比较稳定,但是今后可能你们去超市买东西,都还要去想一下,不能像有些女人那样子好像活得很光鲜,有很高档的奢侈品,有随处可去的奢侈的地方;你还可以选择一种男人,就是我们现在的一些成功男人,有很好的汽车,有很好的别墅,有非常耀眼的一些社会成就,但是这样的男人今后可能不能够更多的和你生活在一起,你会孤独,因为他要花很多的时间维持他的社会地位。我的这个朋友讲,他的女朋友像所有的女人一样,问了一个问题,就是说可不可以找到两者兼之的男人?她的父母非常肯定地跟她讲,NO。所以这个女孩子她说,她在当时就确认,她要选择第一种男人,因此她觉得她现在的这个男朋友开始出书,开始走这样一个成名立业的这样一个,就是说要走出名的这样一个道路,她觉得不是她人生的选择。

  这样一个故事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其实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女人,在自己的情感生活中间没有很好的去明确自己的目标,所以在自己的情感上常有迷茫之处。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很出色,她跟我讲他选择了一个男朋友,尽管他不像很多成功男人一样有非常耀眼的事业,但是她发现这个男人可以伴随她一生,两个人最后能够很好地生活,能够最终在他们中年甚至晚年的时候相携手。

  所以说在这个地方我也是特别想面对我们很多成功的女性,我觉得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想追求事业,可能因为到我这样一个年龄,我更多的去体会到人的一生是需要非常丰富的一些组合,情感是不能够忽略的,选择什么样的情感对象是需要我们用智慧去判断,而不是用社会标准去判断。

  第二个,我觉得要做一个学会关照他人的女人。我在美国的时候经历过一个小的事情,我在美国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应该说非常的孤独,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美国朋友,他经常会带我去参加一些活动,其中有一天下午他把他周围很多的邻居叫在一起,大概有30多个人,他们会弹琴,会唱歌,我拿了一盒中国的茶叶,他们因为是英国人移民到美国,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这盒茶叶已经丢掉了他们的大锅里面煮成了一锅茶叶。我们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茶叶如果被煮了之后是会很不好喝的,但是我非常感动的是什么呢?30多个人,每一个人都端着他的一个小杯子,倒上这个我认为很不好喝的茶,走到你的面前,面带微笑,非常开心地非常真诚地对你说,你的茶太好喝了,每个人都给你很多的这样一些赞美,也在力图跟你聊天,他们每个人都在唱歌,在演奏的时候,其实我能感觉出来,他们都想来分担你的一些孤独的感觉。所以说我觉得一个好女人一定要学会关照他人。

  我见过很多成功的女性,当她们过多的关注自己的事业,过多的以自己为中心在努力地拓展的时候,其实忽略了对他人的很多关照,对家人,对朋友,对同事。所以说为什么我们有很多的成功女性,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变得与他人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缺少可爱的这样一个女人本来应有的特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