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夫人们爱逛秀水街 砍价很在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29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格夫人与为她彩塑面人的杨师傅合影

  罗格夫人:孙女的面塑很漂亮

  “罗格的女儿和侄女在我这儿定做了五十几套衣服,这几天我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了。”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的李建军设计师告诉记者,“我现在是一边打呵欠,一边量衣服。”8月8日奥运开幕式上,罗格夫人穿着一袭红色的礼服,就是李建军做的。

  李建军和罗格夫人安妮·罗格女士是老朋友了,他透露,罗格女儿和侄女定做了五十几件衣服,不少是中国味十足的旗袍。

  8月4日中午,罗格夫人安妮·罗格女士专程来到秀水街市场,为家人定制礼物。她一到秀水街,就直奔秀四层的“民俗大观园”为孙女定制面塑纪念品。 11日上午,罗格夫人再次光顾秀水街市场,来取上周为孙子、孙女定制的面塑——相貌、发色、神态惟妙惟肖,就连红色的T恤都十分精致,这让夫人惊讶不已。

  为了让塑像更逼真,罗格夫人还亲自和师傅一起做最后的修改和润色,10多分钟后,第一件塑像“大功告成”,罗格夫人再次露出满意的笑容,当即要师傅给她也做一个塑像。

  看到杨师傅精心制作的塑像之后,罗格夫人十分满意,大赞“so beautiful!”此时,市场工作人员拿出了为罗格夫妇准备的“意外惊喜”--罗格夫妇身着唐装的另一对面塑,还有一把手绘熊猫折扇和一幅指掌画,看到塑像栩栩如生、折扇指掌画手笔精致,罗格夫人惊讶不已,口中重复着“It’s a big surprise!(这真是个大惊喜)”。

  来到丝绸商铺,罗格夫人拿出自己的一条裙子交给工作人员说,表示自己找不到与之搭配的上衣和面料。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罗格夫人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素色真丝面料,并定制了两件中式上衣。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