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从阿娇复出聊天看女星咸鱼翻身计中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45  新浪女性

  5月14日下午15时,受不雅照事件影响的香港艺人钟欣桐(阿娇)独家做客新浪,首度面对内地媒体,畅谈自己的心路历程及复出后的发展规划。让我们从阿娇复出聊天看女星咸鱼翻身计中计。(文/第七灵感blog)

阿娇做客新浪
阿娇做客新浪

  谈到艺人的复出,这是个娱乐界司空见怪的现象,每每当有艺人有金盆洗手之类的言语与行为的时候,请绝对不要盲目的相信那是他(她)最后一部电影,最后一首歌曲。而娱乐圈类似这样的“不守信用”往往女艺人偏多。

  个中退出与复出的原因不是我们想探讨、考量并且八卦的,还是看看什么样的操作比较容易让这些艺人们真正回归娱乐界,重新获得新一轮的市场价值吧。暂就形象与媒介同大家聊聊。

  首先,“型”的改变是重要的,可以看成是不是能“活”的核心基础。艺人在退出娱乐圈的那一刻总归有个当时的(或被记忆的)公众形象,然而重新回到大众的视线里,原有的娱乐品牌形象是不是依然有其对等的价值往往是值得经理人公司商榷的。

  不是所有的原形象都不可以使用,这就要分是“真”退出还是“假”退出了。

王菲2000万代言
王菲2000万代言

  比如王菲,有关于音乐和电影也就是“唱” 和“演”的部分,许久她都没有参与了,但这些并不代表她就是真正的退出了娱乐圈,媒体在她“不唱不演”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减少过有关于她的宣传的数量和质量,而所集合在大众眼中的王菲依然是极具个性,我行我素,不苟言笑的,这样的现象我们称之为“假”退出。经过长时期的市场验证发现,她的这种形象依旧为新老粉丝们所爱戴,那就简单的用吧:我就是我,我不管成龙的广告价格多少,我就是2000万;我不管有多少人想拍冯大导演的电影,我就是我,一个把照顾孩子放在第一,拍电影排在第二的王菲。因为你们不就喜欢这样自我的一个王菲吗?

  但更多的艺人是需要对即将复出的“型”进行改变的,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改变。

张柏芝
张柏芝

  包括张柏芝这样有娱乐个性的艺人也不例外。因“艳照门”而被迫退出,原非她同经理人公司的本意,所以回归之前必须让市场先消化“艳照门”留下的不良公众形象,与其说张柏芝是今天复出的,还不如说,从事件之后她就开始了复出工作。一年的“深省”、“思过”、“家庭力量”,她“去旧”的工作早就开始了。但这样的艺人,难就难在坚持二字上,危机公关下产生的新形象能有多久的坚持能力?以及经理人公司为保持这样的形象又能制造多少的媒介事件?

林青霞
林青霞

  其三,针对“老艺人”(不好意思,为了有所区分使用这个“老”字),例如林青霞、钟楚红、陈玉莲、周慧敏等,经理人公司就更应该考虑现有市场对于她们复出形象的接受度、竞争难易性以及核心竞争力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