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钟楚红不做饭局一姐 为夫遗愿悲壮复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旧日银幕风采
旧日银幕风采

  中曲:成为真正的梦露

  与其刻意抛开躯壳的美丽,她宁愿一直保持本性:敢爱敢恨,一切都有主张。

  回顾香港的电影史,没有人敢批评钟楚红缺少演技——自《胡越的故事》接下来,到《刀马旦》、《秋天的童话》,部部都是值得称道的好戏。只是12年光阴荏苒,她却并无一袭影后的锦衫披身。或许只是高高在上的评委们觉得,她必需留下一些空白,才不至于完美得不像真实。

  这亦是在重演梦露的历史,大众只乐于评价她们窈窕的曲线,却刻意忽略了表演的纵深层次,但她们亦都不去分辨——在上世纪80年代那个香港电影巨星育成的年代,她一直是那只最完美的花瓶。

  她从没有急切地想证明自己,事实上,她并不介意自己的美貌成为票房的陪衬。与其刻意抛开躯壳的美丽,她宁愿一直保持她的本性:敢爱敢恨,一切都有主张。甚至在镜头上,她也不愿屈就,学习其他女星以苍老和丑陋的扮相凸显自己的功力。

  最经典的形象,当然是《纵横四海》,以至于那时的香港报章用“震动天地”四字来形容她,专栏上是这样写的:“走出影院的男人,大都怔怔。”

  就连成龙,也因了这部片子暗暗地喜欢她,他说钟楚红就像一只美丽的孔雀,没有旁人在时,她就静静地收起雀屏,一旦有人出现,却立刻会像孔雀开屏一般,花枝招展地展示她最漂亮的一面。如此传神的描述,可见观察之细。回想当时脉脉不能语的情景,竟也是一份别样的情致。

  有人问她,每一次都惜败于提名之后,觉得可惜吗?她笑,说,我已经演过了电影。正如你永远不会忘记,上世纪50年代是属于梦露的十年。这是选择,而非命运。

  从影8年,属于她的架子上摆着60多部影片,其中有5部影片票房总收入超过影帝周润发。

  末版:那些越过梦露的幸福

  ……从这一时起,她便完全超越了梦露的宿命。那位金发美女每次匆匆出嫁,总是为了寻找名气与安全感,而红姑,却用少见的耐心与低调,守住了自己的一心人。

  一位财经女作家,曾经在小说中尖刻地影射她:“那女星为免寒酸,索性仿梦露打扮,一袭廉价白裙,配白色塑胶耳环取巧,来对抗众太太名媛之宝石巨钻辉煌。”为的不过是嫌她抢了过多的风头。然而她从不反驳,以招牌微笑,应对一切质疑。

  而她隐藏的坚持,最终也打动了一些人,透过秀发红唇,他们开始看她的内心。

  前5年,她还只是与利智和夏文汐并称的艳星,后5年,她已是公认的有灵魂的美女。访问台湾时,她与张大春、黄春明对话,刊登在杂志上,那是数页的实录,旗鼓相当的交流里,隐隐闪着词句的光辉。之于作家来说,座旁红颜如玉,却可把文论墨,已是大大乐事。但她的妙语如珠,却比好的眉眸风致,更深地在文人心里刻上印迹。

  她亦擅歌,《秋天的童话》里的主题曲便是由她演唱,但如今只能在为数不多的专辑里,才找得出她的声线,是质朴的浅吟低唱,略带些日式的风格,一如五轮真弓。

  据说,在上世纪80年代末,坊间流传的话是:“你红,再红能红得过钟楚红?”

  故事的前半段,至此,已经接近终曲。但红姑是红姑,却终不是梦露。不会被经纪人和电影公司推搡着随波逐流,而是一直有自己的坚持。她的眼波流转,最终锁定的,却是一个叫做朱家鼎的男人。

  他未尝英俊,亦并不豪富,但广告界才子的名头,已然让他有足够的身家实力。她老老实实地与他谈了数年的恋爱,一如街头坊间任何一个在写字楼里上班的少女。没有巨钻鲜花,亦少见豪宅游艇,总共用了四五年的时间,她才认定,她是他的妻。

  从这时起,她便完全超越了梦露的宿命。那位金发美女每次匆匆出嫁,而红姑,却用圈中人少见的耐心与低调,守住了一心人。

  至结婚起,她便抛离了演艺圈,除了偶尔接一些广告或陪伴丈夫出席酒会和商业活动,她不再公开露面。原本,她与朱,就是喜欢安静的人。人们只能偶然从娱乐新闻里得知她的消息:她爱上摄影,她与夫婿环游世界,她出席某个环保公益活动……

  只是她并没有机会做不食人间烟火的传奇,2007年,癌症让朱家鼎早早过身。据说那时香港男人都带着窃喜,因为钟楚红自由了。但她到底也没有复出——世间的纷纭还在,只是她已不再关心。

  钟楚红,她有的,是那种华丽热情、一览无余的美。

  之于香港,钟楚红是个特殊的符号,在前后30年姹紫嫣红的女星中,唯有她当得起“风情万种”四个字。徐克赞她媚而不妖,许冠文更索性直指她就是香港的性感女神,与他同样观点的还有李敖,曾经撰文说:玛丽莲·梦露如果一直活下来,大约就是钟楚红的样子。

  只是,她是否真的愿意续写梦露式的下半生?

  近日,关于红姑要复出的消息甚嚣尘上——传说她要为亡夫圆梦,在巴厘岛兴建度假村。人们捕捉到她与圈外的商家吃饭,媒体拍下她神经放松时略微下垂的脸,“一朝红颜为君老”。

  那个叫梦露的女子,一生都在演戏;而钟楚红,从来只做着她自己。这么多年了,我们还爱她,因她美艳,因她纯粹,更因她最懂得,什么才是最适合的距离。

旧日家居照
旧日家居照

  家居照曝光钟楚红情史 颠覆世俗眼光

  如果说起娱乐业界绯闻最少的大牌女星,钟楚红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典范之一。如果说起塑造银幕形象丰润完美的大牌女星,钟楚红也是无可非议的明星之一。当然,如果说起在婚姻选择上最为成功的女明星,可以说钟楚红确实是独具慧眼与众不同!其实钟楚红也是笔者及业界很多朋友们都比较喜欢的明星艺员之一,而业界内部人们对她的喜欢,则是因为对她独有品行的切身了解!早在1979年的时候,青春年少的钟楚红就参加了第七届香港小姐的评选参赛活动,当年她算是在参选港姐里面相貌出色的女孩子!

  但是让人们大跌眼镜的事情是,这位爽朗的美少女竟然不会穿高跟鞋,最终现场失误而惨遭落败!虽然钟楚红遗憾的失去竞争港姐的机会,但因为通过这次的舞台亮相,她应该算是因祸得福。

  她的那种娇柔不造作的现场风格,得到了当年演艺业界的大腕儿刘松仁的赏识,刘松仁引荐钟楚红跨进影视圈子,并参加了导演杜琪峰的《碧水寒山夺命金》这部作品,在戏中与刘松仁联袂对手戏!由于钟楚红的天资聪慧,次年她就通过许鞍华执导的《胡越的故事》而名震遐迩,傲然踏入当红女星的临界线!

  其实钟楚红算是八十年代最明亮的女演员之一,而最让广大影迷所熟悉的是她与张国荣及周润发的合作,他们从《胡越的故事》到《秋天的童话》《鬼新娘》《伴我闯天涯》等影片,双双演绎了许多浪漫感伤的爱情童话!可以说钟楚红优秀的演技与她那花瓶般的美貌相得益彰!熟悉钟楚红的人都知道,钟楚红不仅是个极具优秀的明星艺人,而且她还是个性格独特而立场鲜明的女性!她为人比较坦荡直爽而从不刻意掩饰自己,对于自己喜欢的人会主动去接近,否则她就保持缄默的敬而远之!当年业界的同仁们都知道,在钟楚红名扬香江的岁月里,那些愿意拜倒她美貌之下的豪门公子和富商权贵非常多!

  然而钟楚红却从未去刻意逢迎!众所周知,香港女明星极少没有绯闻的,钟楚红算是个特别的例子吧。曾几何时,女明星拍写真非常流行,对于漂亮的女明星来说,拍写真既可以大出其名也能够大赚银两,可说是名利双收!当年很多出版商看中了钟楚红的名气和美貌,捧着大把的银子找到她,希望她也写真写真,可是钟楚红却分别的婉言拒绝了。当然为达目地的出版商提高了价码,同时仅要求穿泳装就行,不拍任何露点的镜头,当然钟楚红的回答依然是NO!

  然而钟楚红最为成功的不仅是事业,同时对自己终身大事的聪明把握!钟楚红与男友朱家鼎是在1980年前后相识的,当时对于感情方面的事情,钟楚红始终是非常低调和隐蔽的,所以这件事到1987年新闻媒体才察觉到真相而予以曝光公开!当然开始的时候,钟楚红竭尽全力的予以否认!到后来则半遮半掩的认同,拖延到1989年的时候,钟楚红才算正式宣布这段漫长的婚恋!如果说起朱家鼎这个人来,也算是香港广告业界努力奋斗成功的典范吧!他是在香港出生的,他的父亲是上海的电影制片人朱旭华!朱家鼎少年时候的志愿是当导演,他读中学初三时导演的《Macbeth》莎士比亚名剧,在话剧比赛中夺得最佳话剧兼导演奖!

  但是他的父母却希望他将来成为建筑师、工程师或医生!无奈他在香港的九龙华仁中学毕业后,前往美国加州攻读建筑学,随后又转读艺术及设计!1977年的时候,他返港开始了自己的广告创作事业,1983年创办灵智广告。次年他的广告公司因业绩突出,被美国《广告时代》杂志评定为全球最具创意广告的亚军!随后的两年里他又连夺香港金帆大奖!他自己先后获得国际及香港奖项两百多个!钟楚红就像购买有升值潜力的股票那样,独具慧眼的看好这位眼镜先生,而将那些大献殷勤的豪门公子和富商豪绅们拒之门外!

  1991年12月10日,钟楚红与自己独具慧眼选定的创业精英朱家鼎,两人在美国的罗省举行了婚礼!这场前后筹备五个月的数百万婚礼,当时成为全球华人影迷们的佳话!而这位美艳性感的钟楚红竟然能够正式嫁给这位广告行业的眼镜先生,这让某些翘首以待的富豪公子们呆若木鸡!其实早在婚前几个月的时候,钟楚红就前往英国去物色婚纱,她历时半个多月的逛过数十间商店,最终在专门给皇室造衣服的Hartnell发现了自己称心如意的款式!当然婚礼酒会和婚宴的晚装,也是出自拥有MBE勋衔的设计师之手!到同年八月份的时候,钟楚红与朱家鼎双双前往美国的罗省,两人预订了结婚的教堂和婚宴!两人的婚礼是以天主教形式进行的,在美国的圣百兰教堂隆重举行的婚礼!

  当时夫妻俩人为了迎合来宾们享用婚宴佳肴,这两口子几乎已经尝遍了美国比华利山半岛酒店的名菜,同时还预订了酒店地下全层的十多间豪华房间!在婚礼盛典举行的当天,天空飘起了浪漫的蒙蒙细雨,而据当地人说,他们的风俗是在结婚之日有雨是好兆头!当天钟楚红虽然因为婚纱的拖地长尾巴被弄脏而心痛,但是闻听此言却也笑逐颜开,这场耗费数百万的豪华婚宴,拉开美艳性感的钟楚红与创业天才朱家鼎的婚姻序幕!他们的婚礼受到了世界各地影迷们的真诚祝福!

  钟楚红在精心选择嫁给朱家鼎之后,基本就没有再出面参拍电影,两人也经常双宿双飞的共同环游各地而享受生活!钟楚红曾经多次对业界的朋友们说,自己与先生相处得很好,而且感觉越来越好,两人彼此就像老朋友而无话不谈,双方的思想也沟通的畅快!至于闲暇的时候,钟楚红就特别喜欢外出旅游,周围看看风情不同的景色民俗,她最爱去的地方是摩洛哥与印度!笔者觉得很多业界朋友欣赏钟楚红,其实欣赏的是她那种居家女人的独特气质!在宽阔的银幕之下,钟楚红确实是百分百的居家女人,她本身就喜欢做家务和当园丁,她家里的花园有许多珍奇植物,基本都是她自己去精心照顾!

  记得在钟楚红准备结婚的那两年中,她开始和很多被公认是贤妻良母的女人探讨相夫教子的学问,其中典型的就是她和自己的最佳的银幕伴侣;周润发的妻子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在结婚之后,她经常感慨自得的说:我现在真是爱上了自己的家庭生活,有时想起以前自己做单身贵族的生活,虽然也感觉快乐逍遥,却是总会觉得缺少些什么内容,我现在才真正知道,如果身边有个可以替你分担苦乐的良伴是多么幸福,以前我总以为自己不适合结婚,现在我对这种思想已经彻底改观!

  钟楚红自从1991年与朱家鼎结婚之后退出影坛,当时很多影迷们突然还有点不太适应,难道她就这样突然的消失不见了?呵呵。不过最近几年安逸闲居的钟楚红,已经类似明星票友般的出来从事点自己喜欢的形象工作!记得前次在接受ELLE杂志访问的时候,优哉游哉的钟楚红就对自己婚姻的空间表示很满意:这些年我常觉得自己没有结婚!当然,已经结婚十几年了,钟楚红对自己还没有孩子感到不安,而老公的事业比较繁忙,所以她常常就自得其乐的去世界各地旅行!用钟楚红自己的话说,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并非要依赖另外个人才能生存,我和老公都是爱安静的人,我们不喜欢频繁的社交活动,所以我常觉得我有个很好的伴侣!

  另外钟楚红叶表示,我很喜欢没有那些结婚副作用的感觉,我也很享受目前这样有人关心,但是没有被束缚的婚姻生活!至此,应该说钟楚红的婚姻是典型的郎才女貌,而女人最重要的不是仅有漂亮的面孔,而是要有精明聪慧的思想!分析钟楚红的婚嫁选择,再对比那些嫁入豪门深院的美女明星们,什么叫幸福自然无需多言了!笔者曾经在前面的文章里讲过,其实富贵与平凡所创造的幸福感受是相同的,就像你坐在小饭馆高兴的痛饮二锅头,跟坐在大酒楼拘谨的吃鱼翅相比较,哪个幸福?取决于你的心情!只有精神愉快才是真正的幸福,这就是幸福的内涵真谛!

昔日抽烟照
昔日抽烟照

  评论:钟楚红再度复出别成杨二

  红姑钟楚红曾经很红。不过,这几年很少在荧屏上出现。后来知道钟息影了,一息就是18年,有个电视剧叫《敌营十八年》,都是十八年,但感觉不同。

  钟楚红显然不会总息影,最新的消息说,钟有复出的计划。为了配合复出计划,关于钟的消息也开始增多。一个让人眼热的消息是钟还是“饭局一姐”。

  那则消息称,“除了多位导演对红姑复出拍电影有兴趣外,亦成为富豪饭局的头号目标,更后来居上以300万港元的高价,力压娱乐圈如关之琳、刘嘉玲、李嘉欣等一众熟女,成为众女之首,不知多威风!”

  300万香元可以请到钟楚红陪着吃顿饭,我不知道这价儿到底是便宜还是贵。

  因为即使降到十分之一,我也请不起。我只是觉得“饭局一姐”来得有些莫名。论年龄、容貌、身材,钟都不能与李嘉欣相比,但身份却盖过李嘉欣,这是个有趣的现象。估计是钟能说善饮,或者能调节饭局气氛。起码“饭局一姐”的称号说明钟楚红并非一无是处,戏不拍了,起码可以陪酒。

  如果此消息作为钟小姐复出开路之作,也还说的过去。毕竟,也是一姐,毕竟会引起人们一一点点关注。那接下来呢,钟小姐会欣然接受,还是会一脸委屈地声辩:我不是一姐。不管是什么,以“饭局一姐”开路,还是让人觉得不那么光鲜。

  虽然也是“一姐”,但这个“一姐”显然不如亚视一姐,甚至连湖南卫视一姐都不如。就像“二”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排序第二位,一个是有点傻的意思,而杨二的“二”则有点彪呼呼,钟可以出山,但成杨二,可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mac吧】 【单身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