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组图:李小冉优雅写真散发神秘妩媚气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23  新浪女性论坛

性感风情
性感风情

  家是一座安全的堡垒

  如果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座迷宫,李小冉的世界则太简单。只有两个小方块组成,除了演戏,就是家。对有的人来讲不可思议,对小冉来说,简单,是值得追求的,生活会给简单的人更多的快乐。

  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不公平的事,委屈的事,我们通常会选择一个安全的角落尽情发泄。李小冉的这个角落在哪里?我们与她开玩笑,“会不会跑到河边大哭一场?”她笑了:“没必要跑到河边大哭,在被窝里哭一场就够了。出去哭还得走好远,还有蚊子咬。”

  她在笑声中给出了答案:没有一个地方比家里更安全更能安慰自己了。我们从前就知道李小冉是“宅女“,但并不知道真正的根源。归根究底,根源在于她的不安全感。世界太动荡,特别是对于内心单纯的人来说,家是一个安全的所在,可以保护她的纯净。

  李小冉现在和父母住在一起,只要没有工作的时候,她基本都回家。家中的状态才是最真实的,对她而言,那是全世界最放松的地方,是她的天下。“宅在家里可以做什么?”“太多了,游戏、看碟、看书、睡觉……”她说得十分起劲,“你不觉得,呆在家里特别自由吗?因为没有任何的压力,你的精神世界特别自由。”

  “宅着”有时会让人深刻,因为有更多时间思考;但有时也会令人愈发简单,因为你更少地被外界侵扰,因为你和世界之间永远有一扇保护门。李小冉宁愿保留这扇门,因为只有在这扇门里面,才有她真正快乐的世界。

  我们终于能理解,为何多年来李小冉的身边没有聚集疯狂的影迷,和过激的崇拜者,因为她的理想就是活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作为观众来说,或许不去打扰她,是对她最大的“支持”。如果你记住李小冉的作品而“忘了”她本人,她会感激地对你说一声,谢谢。

  渴望单纯的爱情

  “那颗钻石是没有雕琢过的,用几根细细的白金丝包起来,非常漂亮,那种风格是我喜欢的。”在我们看来,李小冉所描述的那颗令她心仪的钻石,或许正是她自己。但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得到这样一颗钻石?

  原本小冉不愿提到有关爱情的部分。她说,“爱情是一件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的事。”但是,她很快就被我们说服了。原因是我告诉她,我们对李小冉的整体认识是有缺失的。“有关感情的这块,你太空白了。空白没有关系,把空白的状态呈现出来,也是一种层次上的丰富。”我的“胡言乱语”居然被她听进去了,我想说的是,这真是个可爱的姑娘。

  “好吧,我跟你说说我对爱情的一种希望吧。”刚说到这里,小冉的手机铃声响了,是王菲的那首《我爱你》。“多简单,爱情,像就做完的梦,清楚,模糊。多简单,像第一次问你爱不爱,你说,爱,爱。它轻轻的掠过,不愿落下。”这空灵轻婉的歌几乎是为小冉的爱情量身定造。然而,她的爱情在哪里?什么样的爱人才能真正欣赏她?

  “我现在的状态是单身。”李小冉清晰的说:“但是不久的将来,我相信会找到一个跟自己合适的人在一起。无论我找到什么样的人,都希望外界都不要评说。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事,鞋子合不合适,只有当事人知道。只要他们快乐,即便别人觉得不般配,觉得不可思议,都是不重要的。其实外界的评论在当事人看来是很可笑的,因为真正的爱情是不受这些东西影响的。”

  那个人,他也许是个穷人,也许是个很有钱的人,在李小冉眼中,那些都不重要,都与她的爱情无关。“我在爱情上是很纯粹的人,不喜欢掺杂其他的东西。况且我自己也挣钱,能满足我的生活要求,所以对方的条件就太不重要了。我渴望的是单纯、真诚的爱情,我不去关注他的身份,他也别关注我是个演员,更不会把我当成一个明星来对待。”

  认真的女人很性感

  “性感”似乎从来不是李小冉的代名词。记得几年前,一个和李小冉合作的男星说:“小冉你太没有女人味了!”没错,小冉与圈中的男性好友以“哥们”相称,他们眼中的她似乎与性感无缘。但是这个时代的“规则”通常就是打破规则 “这话看怎么讲了”,李小冉快人快语地说,“熟悉我的人觉得我不够性感,但是在有些人眼里我就是性感的。在我看来,性感不是一成不变的,优雅的,知性的,清纯的,每个女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性感。”李小冉给我们描述她在大街上看到的一个性感女孩。“她很瘦,很短的头发,拿着一个特别不女性化的包,在马路上匆匆走过去,可能是赶着去公司开会,我看着她的表情,她的眼神,她的步伐,当时就觉得,这样的女人真性感。我想会有内衣品牌找到我也许是对我的观点的一种认同。”小冉喜欢他们对事情的专注,也希望身边所有执著追求的女孩子都变得自信和性感。可能是小冉太喜欢看一个人专注做事的状态,所以,她会觉得认真的女人最性感。“有时候你看一个女工程师在专注工作的时候,她不漂亮,但你会觉得她很性感。”李小冉说这些话的时候,同样有着认真和专注的表情。此刻的她,也是性感的。

  或许在这个时代,人们不必费心去迎合大众,去创造你自己的世界、你的生活,是值得推崇的。因为人生太需要在一个让自己感到宽松和自由的状态下行走,那样与幸福的感觉是最接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