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组图:李小冉优雅写真散发神秘妩媚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23  新浪女性论坛

  近日李小冉为某杂志拍摄的一组最新优雅写真曝光。散发出神秘性感的妩媚女人味道。


回眸瞬间
回眸瞬间
妩媚气息
妩媚气息

  现场李小冉:她其实是个傻姑娘

  不管你信不信,小冉是个傻姑娘。外表的清冷,不过是一层薄如蝉翼的冰,被力道一触即破,被热度一化即融。这是李小冉的秘密:走近她,可能需要很久,感化她,只需要一秒钟。

  一束阳光从影棚的窗子打进来,照在李小冉的身上。她刚从外面走进来,穿一件月白色的上衣,浅色仔裤,眼睛里闪着神采。像阳光打在牛奶上,纯洁、新鲜而跳跃。

  李小冉变了,比几年前第一次看到她时更舒服与柔和。记得当年刚刚拍完《龙虎门》,(可能她自己不知道)面对媒体的小冉,浑身散发一种“拒绝”的信号,像穿着一件隐形的盔甲,上面写着五个字“离我远一点”。听说有采访,她满脸的无奈,对我们毫不掩饰自己的退缩,“能不能……不采了。”后来想想觉得不对,不采怎么写?于是又硬着头皮上阵。

  三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见到李小冉,或许是经过了更多的历练,或许我们中途又见过几次,总之,这一回小冉没把那件“隐形盔甲”再穿出来。但是那双像做梦一般的大眼睛依然会“认人”,扫场一周,确定每个人都够友善,于是她立刻变成一个大大咧咧爱开玩笑的“男生小冉”。

  化妆时,她蜷腿坐在沙发里,爽快利落的样子,不很淑女,却很随意。这时候适合聊一些看似“无关”的话题,比如我们提到了她有时给人感觉的“傲气”。因为是“非访问时间”,小冉的状态很放松,对我们如实地招来。“我知道有人觉得我不是太好接近,我想那可能是一种保护意识。当我在一个环境里,比如只有两个人我认识,那我只会跟这两个人交流。所以我觉得,这不是傲气吧,这是胆小。”她边说边笑了,眼睛里闪着信任时纯净的光。

  这时候摄影师小江推门进来,看到多年的熟人,小冉立刻跳了起来,先是用言语“鄙视”一下对方,然后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她非常喜欢跟小江合作,因为彼此间都喜欢自然流畅的状态,最恨“摆拍”。一组照片过后,小江装作“垂涎”的样子说,“拍李小冉,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了面包上。”

  访谈的时间被安排在最后,这时李小冉已经卸妆,重新换回自己的衣服。她忽然意识到还有有一次“正经”的采访,没心没肺的笑容嘎然而止:“对了,还要做采访呢。”她在我对面坐下,显然有些失落。我告诉她,“我花了三个小时观察你,所以你只要再给我十多分钟就够了。”她忽然没预兆地拍了我一下,“这就对了!以后你多观察我,少让我说!”访谈中的小冉像一个交作业的小学生,认真而略显严肃,但因为从头至尾不带着明星的光环,于是交流便有了生命力。

  我告诉她,我尤为喜欢她的新剧《故梦》,看了片花后,每天都在期待它播出。小冉愣了一下,露出了惊喜交加的笑容,眼睛直视着我说,“谢谢!” 后来的时间,她忽然对“采访”变得热情起来,而且开始不设防。

  她实在是个傻姑娘,但是她的傻里面有一种说不清楚的东西,非常吸引人,那是别人不能效仿的。也因为它们的存在,才支撑起今天具有独立风格的李小冉。

修长美腿
修长美腿
中性造型
中性造型

  听自己的掌声

  出道以来,她一直都在努力做着一件事情:演戏。她演戏和做人一样不虚伪,当你看到一部部作品中不掺杂半点虚情假意的眼泪时,一切都了然于心。

  今天看来,八年前的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依然是一部好作品。在这里面,李小冉又是一道不可忽略的风景。虽然越过时间的轨道看过去,她的表演有些稚嫩,甚至有些“没开窍”,但我们依然能看到一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气质,并且那种珍贵的东西一直延续到今天。

  刚刚从电影《东风雨》、电视剧《故梦》与《南下》中走出来的李小冉,眼神中的干净与清澈依然存在。要知道生活不是童话,现实中有灰暗、挫折、坎坷与无奈,那些过程会消磨一个人,可能会将一颗干净的心变得污浊。但李小冉至今保持着她的本色,我想她的心中一定有力量。

  “如果你说我有力量,那么它很简单,就是专注于演戏这件事,不让任何杂念干扰我。”她口中所谓的“杂念”,不外乎与名利交际有关,而那些天生与李小冉无缘。“我想是性格决定命运吧。很多人说,李小冉没有大红大紫,很可惜。但我的性格天生就这样,很不喜欢去应酬,更不喜欢去争。做为演员,能让我认真的,只有演戏这件事。”

  专注演戏时的李小冉,不再是生活中那个嘻嘻哈哈的姑娘,她几乎把身体里所有的激情和感受都扔进了戏里。不是科班出身的小冉相信,演员真正打动观众的都不是学来的。《故梦》里有一场重头戏,小冉剧中的“情敌”小韵仙去世,她带着小女儿去病床前看她。小冉回忆当时的感受:“我真的是很难过,用手抓住她的床单说不出话来。其实这两个女人看似情敌,已经是相依为命的感觉了。”那天导演给小女儿加了一句台词,事先并没有告诉李小冉,当女儿问她,“妈妈,阿姨去哪儿了?”小冉脱口而出:“阿姨回家了。”那句话一出来,全场人都哭了。

  李小冉的悟性只有合作过的人才会了解,在《故梦》里与她演对手戏的陈坤说,“小冉是有灵性的演员,是能给人带来感觉的对手,尤其是她打破常规的表演方式。”而对于观众来说,我们喜欢李小冉的理由是,她的戏让人看着舒服。当然,这与她做人的态度有关,应了“戏如其人”之说。然而矛盾之处在于:舒服的人生,舒服的表演方式,有时可能会缺乏张力,这是否是一种遗憾?

  让我们感触的是,李小冉并不期望将访谈文字织成一张完美的孔雀裘,她承认自己任何角度上的缺憾。她说,“性格决定一切,人不可能做得面面俱到,但是,我尽我的能力做到让自己满意,就够了。”

  她说的对,其实我们大部分的快乐都与自己有关。所以,有时候不妨忘了外界,听听自己的掌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情敌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