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叶利钦女儿博客披露普京当初不敢做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10  信息时报

  目前俄罗斯最火的博客写手是谁?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过气,正在走红的是叶利钦的小女儿塔季扬娜。“为什么阿布拉莫维奇成为了亿万富翁”,“为什么选择普京接班”,光看这些标题,就不难想象它的受关注程度。塔季扬娜的一篇新博客更颠覆了总理普京的硬汉形象,同时惹出不少非议。

叶利钦的小女儿塔季扬娜
叶利钦的小女儿塔季扬娜
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把俄罗斯总统徽章交给普京,让后者从无名小辈登上最高权力宝座。
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把俄罗斯总统徽章交给普京,让后者从无名小辈登上最高权力宝座。

  塔季扬娜在博客中描述了普京不为人知的一面。她写道,父亲最初选择普京作为接班人的时候,后者表现得十分胆怯并请求叶利钦再三考虑。“普京告诉我们他已经请求爸爸(叶利钦)不要辞职,而是干完这个任期,因为他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但是爸爸告诉他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我看得出普京为此做了一番挣扎,他意识到整个国家的重任都落到了自己的肩上。”

  另外,塔季扬娜还披露她的父亲对于普京后来领导国家的方向表示过不满,“(普京所做的)一些事情令他(叶利钦)难堪和恼怒”。

塔季扬娜与父亲感情深厚,还为叶利钦担任了多年总统顾问。
塔季扬娜与父亲感情深厚,还为叶利钦担任了多年总统顾问。
塔季扬娜和第三任丈夫尤马舍夫,他曾是叶利钦的得力助手。
塔季扬娜和第三任丈夫尤马舍夫,他曾是叶利钦的得力助手。

  开博为父正名

  敏感时刻评论普京

  塔季扬娜现年50岁,曾担任叶利钦的总统顾问。“关于我的爸爸和上世纪90年代,社会上流传着太多不公平的说法和谎言,我想告诉人们这一切的真相,”她说。

  俄罗斯媒体认为,塔季扬娜这次突然开博与今年是叶利钦与普京交接10周年不无关系。塔季扬娜的评论对普京的声誉构成了潜在的严重影响,特别是她选择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机:人们都认为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上,普京将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展开一番激烈的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初,刚刚就任俄罗斯代总统的普京就签署了一项法令,免除数位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的职务,其中包括担任多年“总统顾问”的塔季扬娜。

  为什么她的博客这样红?

  自从去年底开博后,塔季扬娜几乎每天都会更新,大多数内容都是她当年担任助理时所接触到的政界内幕。短短一个月内,博客留言量就超过5000人次,这在俄罗斯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以下是点击率最高的其中三篇博客。

  为什么选择普京接班

  在文中,塔季扬娜表示普京冷静和克制的处理问题方式赢得了叶利钦的信任。叶利钦还认为普京人品很好,因为他对待自己老师索布恰克的态度让叶利钦看到了自己退位后的希望,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普京有战胜俄罗斯共产党赢得未来大选的希望。

  为什么阿布能成亿万富翁

  塔季扬娜披露了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智掘”第一桶金的往事,并称是阿布亲口告诉她的。

  1986年,阿布拉莫维奇从军队退伍前被派到山上伐木,为将来修建一条公路作准备。阿布灵机一动,把山林分成了很多面积大体相当的区域,然后对农民宣称获得山林的销售权,农民可以向他购买砍伐。

  这个点子可谓一举三得:农民得到了木材,军队需要的场地开辟出来了,而阿布本人拿到了钱,赚得了发家的第一桶金。

  克宫高官怎样减肥

  这个“克里姆林宫惩罚性减肥法”是由塔季扬娜发明的,减肥者要签订“减肥合同”: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减肥成功,就要受到指定的惩罚。

  例如塔季扬娜的惩罚内容是:“如果我没能减掉合同中规定的10公斤体重,那么我必须每天穿着一件长长的晚礼服到克里姆林宫办公室上班,此外我将禁止说俄语,只能用英语和每个人交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