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盘点七大最少“铜臭味”的音乐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7:42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商业社会,音乐如何在艺术与商业间平衡是个难题,尤其当前华语乐坛的大环境并不理想,很多音乐人在制作时首先考虑的是卖座,还有很多伪音乐人不过想借着音乐发财,好在总有音乐人,坚持自己的理想,即使为了生存有一些商业活动,也始终与自己的音乐紧密相联。(图文/云之东77 Blog)

  张震岳

张震岳
张震岳

  从《就是喜欢你》开始,张震岳一直在自己的摇滚音乐路上前行,个人以为是台湾最具摇滚激情的音乐人。97的专辑《这个下午很无聊》让他红翻天,当中一首《爱的初体验》唱到街知巷闻,98年的专辑《秘密基地》承接气势,《爱我别走》再度唱到巷闻街知。两张专辑皆入选台湾年度十大专辑,彼时张震岳风头可谓无两,不过商业活动依旧寥寥可数,专辑也始终坚持一年一张,保证质量。2002年后,更是在五年以后才推出新碟《思念是一种病》,同样大受欢迎,凭着自己真性情制作出来的音乐,即便数年不发声,也一样是乐迷大爱。重归乐坛,张震岳的商业活动还是精挑细选,且坚持与自己的音乐紧密相联。近日,就有朋友透露,张震岳在谋划新的音乐计划,无论是在创意还是形式上都将会开拓一个新的音乐理念,体现其一贯的玩乐本质,最注重现场与乐迷互动交流的他,希望音乐可以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事情。看过张震岳演唱会的人最大感受便是:欲罢不能。已经不能用HIGH来形容,那是灵魂与情绪的双重宣泄,是青春的记忆,是成长的悲欢,是激情的燃烧,总之,是不容错过的精彩。

  李健

李健
李健

  因为王菲的翻唱而走进乐坛主流视线的李健,其实已经坚持做自己的音乐很多年了。他的音乐其实并不另类,算是主流的音乐,充满温暖的气息。但站在商业角度讲,最大问题便是一点不商业。他的音乐,适合你在孤独的午后,静静倾听,慢慢感受心灵的慰籍。要说灵魂歌手,他算是一位,可以把歌唱到你心里。

  林一峰

林一峰
林一峰

  香港这个商业挂帅的都市,华语乐坛最早进入流水生产线的城市,能生出一个林一峰真的不容易。如果说李健唱到人温暖,林一峰便是来释放悲伤的。他一定不够商业,但在大浪淘沙的乐坛,却始终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许巍

许巍
许巍

  从1997到2008,如果不算精选集,许巍只出了六张专辑。每一张都能引起极大的回想,从最初的茫然不安,激情犹疑,到如今的温暖闪亮,淡泊宁静,他一直走在自己的音乐路上,也一直走在乐迷的心上。其实从温暖这个角度讲,李健是有些像他的,不过许巍的音乐更具灵性吧。同样很少商业演出的许巍,和张震岳、林一峰一样,即使有商业行为,也是与音乐会紧密结合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