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金马奖以“许诺得奖”诱巩俐出席

2014年11月29日10:0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今年的台湾金马奖因巩俐失落大奖而话题性十足。此后,网传巩俐因失奖而炮轰金马,虽然曾经的两位金马影帝张家辉和周润发都力挺巩俐,不过巩俐本人一直未公开确认炮轰,反而爆出将演“白骨精”的消息。

巩俐炮轰金马奖评奖不公:以后不会再参加

  撇开炮轰 巩俐真的失望

  目前关于巩俐炮轰金马奖的消息,全部来自于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在公开的给台湾媒体的短信以及言语中,曾敬超曾多次表达巩俐对金马奖专业性的不满。

  不过在炮轰事件传出后,巩俐本人和金马奖方面都三缄其口,而曾敬超也没有新的消息传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依然联系不上曾敬超本人。

  有多家台湾媒体称,此前金马奖组委会以“许诺得奖”的姿态诱使巩俐来参加金马奖颁奖。

  而在最终颁奖前,包括侯孝贤、张艾嘉在内的多位内部电影人已经知道得奖结果,唯独巩俐被蒙在鼓里。

  据台湾媒体报道,奖项有“内幕”加上金马奖组织上的混乱,事后巩俐确实不开心。

  朋友力挺 演技是公认的

  虽然巩俐本人最终没有亲自公开确认炮轰,不过她的朋友们都站出来力挺。曾经的金马影帝张家辉表示,巩俐敢发表看法就已经很牛了,他说:“巩俐的演技、深度、创作力,是大家都公认的。奖项对她只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而周润发则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不过他笑称自己不敢评价巩俐,“因为她曾经说过‘周润发你的普通话说得那么烂,还在北京混’。我对她很尊敬。”

  跨过金马 出演“白骨精”

  在炮轰事件尚未烟消云散之时,27日,星皓影业宣布,巩俐将加盟3D魔幻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饰演“白骨精”,而在上一部该系列电影中演牛魔王的郭富城则出演孙悟空。

  虽然获奖无数,但巩俐还从未涉猎过魔幻神话类型电影。巩俐表示:“片中有大量的3D拍摄和打斗戏,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而好奇的,希望我饰演的‘白骨精’会是一位女王范儿十足的妖精。”

  巩俐透露,她已经研究了大量资料,包括之前各版的“白骨精”形象。据悉,此次也是巩俐和郭富城的首次合作。

  (文/记者 许思鉴 田婉婷)

文章关键词: 巩俐 金马奖 炮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