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翻拍?你们就不能放过《射雕英雄传》吗

2015年11月19日07:0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射雕英雄传》又要重拍啦!11月17日,由华策影视、完美环球联合出品,郭靖宇[微博]监制的电视剧《射雕》在京举行项目启动发布会。至于最受关注的郭靖黄蓉人选,郭靖宇打趣称:“大家放心,不是我弟杨志刚[微博]!”他也表示不会用一线明星,而有意启用新人,并有望通过真人秀来选拔主演。……这,真的靠谱吗?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谁是新一代郭靖黄蓉?

  郭靖宇:放心!我弟弟不演郭靖 将通过真人秀选拔新人

  当天幕后主创登台齐亮相,但备受瞩目的《射雕》男女主角郭靖和黄蓉则尚待揭秘。在发布会现场,监制郭靖宇先卖了个关子,抛出了弟弟杨志刚、黄晓明[微博]、Angelababy、李晨[微博]范冰冰[微博]等 一系列明星让大家猜,并打趣称:“大家放心,不是我弟杨志刚。” 据悉,弟弟杨志刚曾主演了郭靖宇导演的《勇敢的心》、《大秧歌》、《铁梨花》、《打狗棍》等作品,已成其御用男主角,也曾因角色重复等问题引发争议。而不 少观众也揣测郭靖宇是否会再次启用杨志刚扮演郭靖,郭靖宇却笑称杨志刚已经表明立场拒演:“杨志刚跟我说,你要是让我演这个不适合我的角色,那可就坏了名 声,就是对不起我们的爹娘了。”

  那么,新一代的郭靖和黄蓉到底花落何家呢?实际上,还没定。郭靖宇透露,不会请一线明星演郭靖黄蓉,“因为熟脸的话不管是谁观众都能挑出毛病,连人品都挑。”此外,郭靖宇也并不认可为演员片酬付出太多制作费,“我们是土豪,但付不起千万片酬。”

  实际上,新《射雕》准备启用新人扮演郭靖黄蓉,而发布会宣布该剧已经在微博上发起了#我心中的郭靖黄蓉#评选活动,邀请观众来参与选角。而郭靖宇也表示,新《射雕》还有可能与某省级卫视共同推出一档大型电视真人秀活动,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更直观地参与选出最后的郭靖黄蓉扮演者。

  可是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上一部搞选秀来选女主角的大热ip新版《红楼梦》被骂的有多惨……选秀来选灵动可爱的黄蓉,真的靠谱吗?

  再说了,历代《射雕》不管整体作品评价如何,在黄蓉的选角上可是绝对不会含糊的。不信你看,当年演过黄蓉的,是不是都是女神级别?

翁美玲翁美玲
朱茵朱茵
周迅版周迅版
林依晨版林依晨版

  说实话,小编并不认为有任何一个非科班出生,或者科班出生却没有经验的素人能够胜任黄蓉这个角色。黄蓉看上去嘻嘻哈哈,古灵精怪,实际上却绝不是普通的傻白甜少女,怎么演出她的小心机和小算计却不让人觉得而过分有城府,要惹人怜爱,是件很难办到的事。

  而黄蓉演不好,整一部《射雕》都会被毁掉。如果导演为了前期的关注和噱头,在选黄蓉这一步上出错了招,那么这一部《射雕》只会步当初新红楼千夫所指的后尘而已。

文章关键词: 郭靖宇 《射雕英雄传》 郭靖 黄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