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自曝李宗盛曾向其下跪:就因一句话

2015年11月28日09:03   金羊网 收藏本文     

  导语:赵传[微博]以高亢、沙哑的嗓音和沧桑的气质纵横乐坛多年,获得“温柔铁汉”、“摇滚武侠”等称号,然而看似严肃的他却在周日(播出的《隐藏的歌手》中展现与以往不同的一面,开场就把音箱扛在肩上,摇摇摆摆一副90年代街头酷范,更边跳边唱。华语音乐教父李宗盛曾帮赵传创作众多经典歌曲,赵传也在节目中自爆,李宗盛曾因一句话,居然在录音室向赵传下跪。

  赵传称一度排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节目一开场,重回星探位置的沙宝亮[微博]变 装,扮成80年代潮人,在复古迪斯科节奏下起舞,向80年代致敬,这引得赵传蠢蠢欲动。第三轮竞演曲目是《噢!莎莉》这一动感舞曲,赵传终于等到了机会, 在沙宝亮的鼓动下,尽管竞唱还未开始,54岁的赵传就在原地跳动起来,示范性地唱着《噢!莎莉》。结束了动感舞曲的唱跳摇摆,赵传接着回味起金曲背后故 事,最后一轮曲目为赵传成名曲《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赵传说,自己最早其实很排斥这个歌名,唱到“我很丑”都含糊带过,后来被公司说服才接受了,没想 到正是这首歌让他一夜成名。

  李宗盛和赵传都亲历、见证滚石唱片和华语乐坛八九十年代的辉煌灿烂。两人作为同事也是好友,李宗盛曾为赵传创作了如《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 鸟》、《爱要怎么说出口》等等名曲,帮助刚出道的赵传一炮而红。本期节目四首竞演曲目中,有三首是李宗盛创作的,每轮演唱之前,赵传都毫无保留地道出歌曲 背后故事。第一轮曲目《我终于失去了你》就让赵传回忆起当初在录音室难熬的日子,那时李宗盛亲自操刀制作该曲,两人对于开头一句“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的唱法各执己见,李宗盛觉得应该这样唱,赵传却觉得应该那样唱,僵持了整整一小时。最后李宗盛实在无法忍受,赫然起身离开音控台,推开了配唱室的门直面赵传,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突然李宗盛扑通跪地,“老赵,就当我求你了吧!听我的话。”而这句话还没说完,赵传也五体投地跪了下去,并最终听从李宗盛的提议。

文章关键词: 赵传 李宗盛 下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