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谈黄子韬:为他留200亿资产 不怕他傻

2016年01月31日08:48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黄子韬,90后演员、歌手,EXO前成员。继吴亦凡、鹿晗之后于去年4月份正式宣布与韩国SM公司解约,并于6月份成立Z.TAO个人工作室。黄子韬离开韩国EXO组合回国以后,他的父亲黄忠东几乎替他打点一切,他精心为儿子挑选了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经纪公司。“我宁愿叫你当鸡头,我不愿意叫你做凤尾,我考虑得很透彻。”(文章来源:《人物》)

黄子韬黄子韬

  黄子韬,90后演员、歌手,EXO前成员。继吴亦凡、鹿晗之后于去年4月份正式宣布与韩国SM公司解约,并于6月份成立Z.TAO个人工作室。黄子韬离开韩国EXO组合回国以后,他的父亲黄忠东几乎替他打点一切,他精心为儿子挑选了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经纪公司。“我宁愿叫你当鸡头,我不愿意叫你做凤尾,我考虑得很透彻。”

  他颇为满意的是自己前半生所创造的一切,财富、权力和黄子韬。他说他为了儿子,留下青岛的“四五套房子”,“200多亿资产的公司”,来北京给儿子当老板。他认为自己能在三五年之内,亲手将这家小公司带到华谊的规模。

  1  

  现在我的朋友跟我说你儿子大明星了,怎么怎么。我说实话真是泪在心里流,孩子当明星,从他到韩国到现在,我没过一天好日子,就不是一个正常的父亲。

  韬是什么都不想。他已经养成了习惯,他觉得我什么都很好,为什么,他不知道他爹在后面做了多少。所以他已经成为习惯。什么事,爸爸,这个事怎么弄,爸爸我吃什么,他就是有一种依赖,他就觉得什么事都不在乎。你问他,我们像父子,又像老师,又像兄弟。

  他从出道,到韩国,到现在,天天爸爸我干嘛干嘛。任何一个事他都会跟我说的,开心了,不开心,就包括喜欢哪个女孩,爸爸,那个女孩我挺喜欢,他都会告诉我。

  什么都不瞒,干什么,从来不瞒。去酒吧,跟谁去,他都拍视频给我看。到美国,外面买一条裤子都告诉我,爸爸,我买条裤子,我说你现在这么大,你买条裤子跟我说什么,他说我怕你不高兴。

  我现在都养成习惯了,2点钟非醒不可。真怪了,一到那个点就醒了,然后就很难再睡了。

  这是你今天见到我,你可能都想像不到,很多事都是我亲力亲为。方方面面的事。

  我不可能让他去知道,因为有些事他会觉得很累的。他会认为,爸,你别管这些事,太累了。我从来跟他说,我不管这些事,你别操心。

  韬刚回来,好多事情他们可能无从下手的时候,我什么都干涉的。伦敦时装周的文案都是我自己亲自写的,我晚上写到2点。我不懂服装,不懂时尚这一块,我去学,我去了解,我能写整个一篇文案,让媒体去发稿。

  这是我必须做的。粉丝本身里面就很乱,我马上成立粉丝会,我说你们谁干会长,他们就说,叔叔,谁也干不了会长,会长必须你来干,我们只能干副会长,谁干会长都会不服气的。好好好,我干会长。

  1997年,我是青岛财富榜第7名。但是我是不求上进,安于现状。别人搞房地产啊,去干什么,我开个汽车租赁行,我也觉得挺好的。那次上榜以后,我就再也没上过榜,真的,连前50名都没有。我感觉挺好的,一直这不到现在。

  现在为了韬,你不知道我每天要加班干活干到多长时间。有时候,韬累了,他给我发信息,我也给他发。我一口气写了40分钟。我说我也想做个正常的父亲,可以吗?我青岛四五套房子,住的、吃的哪一个都比这舒服,我为什么过来,我不就为了你吗。我青岛的公司,200多亿的资产,我在那干董事长兼总裁, 北京雾霾这个天气,我跑这里我管着你这个小公司。

  我说心里话,哪怕韬明天回家我都很高兴。上次他发那个水痘,我说儿子我越来越想叫你回家了,他说爸,我也是,但是你还让我再奋斗几年吧,我说行。

  我跟别人我不好说。跟别人说,人家以为我,哎呀,你装什么。事实上他们真不知道孩子背后我吃了多少苦,我担了多少事,没人知道。就是说每天公司大小这么多事儿,然后韬这些事,韬的日常的所有东西都是我自己亲自弄的,包括他的微博、贴吧,所有的新媒体部分都是我在维护的。

  我跟韬韬说如果在两三年之内,你还不成熟,你的团队还没有能力把你单独扶起来,我也没办法。我就管理三年,以后我没事跟你妈出去游山玩水,你有什么重大的事情我参与一下。这是爸爸几年以后想要的生活。本来我现在就应该过这样的生活,又因为你,把我延后了几年,但是我愿意。

黄子韬童年照黄子韬童年照

  2

  他喜欢当明星,要当明星。小时候,人家一看,韬,你长得真漂亮,像明星,他就自己整天看。每天到早上,自己头一梳,他说爸,你看,我就是个明星相。

  他跟晨晨说,我要当明星,晨晨说我绝对相信你能成为明星,他为他这句话一直感动着。他身边的同学说,做梦去吧,挖苦他,就晨晨不是这样的人。他跟我说,晨晨说的,我能当明星。我说对呀,你只要努力,肯定能成为明星。

  我从来不怀疑孩子说什么事,什么话的。我从来没说,哎呀,不可能,想什么呢。我16岁到青岛,考上军校的那一刻我就说我一定要在青岛生活下去。 我们老家是湖北黄石,包括九江那边,都很脏、乱、差。我说我一定要到青岛来,而且我要在青岛成家立业,把父母亲,家里都搬过来。他们就说怎么可能呢,但是 我四年后全做到了。我从来不给人泼冷水,人只要努力,没有做不到的。

  韬想当明星我就送他学音乐。后来他去参加SBS的比赛,回来跟我说SM看上我,叫我过去。我说别胡扯了,SM怎么可能到这来,肯定是骗人。韬说SM干嘛的,我说这是亚洲最大的造星工厂。

  他哪知道SM,我知道。我特别喜欢听韩流音乐,它的旋律特别好。他说什么是造星工厂,我说就是专门出明星的地方。而且是亚洲最大的,整个国内没 有任何一家经纪公司,他说什么叫经纪公司,我说经纪公司就是专门让明星在那儿待的地方,让你唱歌、接节目,这叫经纪公司。就像每个公司有人管一样,就是管 艺人的地方。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都赶不上SM。

  他自己搜,一看,这么牛逼啊,爸爸我要去。我说你自己看看那里面训练有多苦,你看三天。那个时候正好韩庚已经起诉了四五个月了,我一直就关注,我说这相当苦。

  我带他去韩国考察,我看好了,三天我就把合同签了,一点都没犹豫。别说10年,20年我都愿意。我很开心签了合同。

  韬在韩国训练7个月零7天,练舞蹈,唱歌,韩语、英语、武术。别的练习生是下午2点上班,10点下班,他是每天上午8点钟过去,凌晨2点钟下班,每天就睡6个小时。他练完以后就给我发信息,每天凌晨两点,他会跟我说今天什么心态,我准时给他回复,让他怎么去做。

  他特别坚强嘛,确实随我,因为我生命力很强。你想啊,没拿家里一分钱,光着腚,考着学到青岛来。

  2002年,我的所有的现金500多万,被我秘书一夜转到汇丰银行。整个家里现金就剩下4万块钱,那两个月应该是我最难的时候,孩子正好又上学,需要钱。

  你知道我靠什么去维持啊,我靠打扑克。每个礼拜,和我的朋友们去打牌,我能挣3000块钱。

  我就靠这个维持生活。他妈已经过惯了这种大手大脚的生活,我每个月给她1万块钱,她就感觉公司没有任何问题。我任何人都没说,我爸妈都不知道。我最后用4万块钱,我又走到了今天。

  我坚信自己一定能走过去。我没找任何人开口,用这4万块钱在资本市场慢慢地做到今天,通过我13年的努力,我把公司干到了207个亿。这当中这里面的辛酸都很多,我给你讲的都是很轻微的。

  我整天跟韬讲的,四个字挂在嘴边,天道酬勤。他开始不明白什么意思,我说人你只要勤快了,你只要努力了,老天都能看得见,你该做的什么你都会实现的。爸爸有今天,是靠我的智慧,靠我的勤劳,靠我的努力,不是靠吹拉说骗来的。

  解约当时是我自己想的点。这个团队我特喜欢,我说你就在韩国慢慢发展。别人都说挣钱少嘛,你不要在乎钱,爸爸给你寄钱,我存了1个亿韩元到韩国。我不想让孩子因为你们发钱少,而有想离开团队的想法,就让你安安心心在那儿,公司叫干什么干什么就行了。

  当时唱歌有时候他的句少嘛,这个我不在乎,你刚开始出道。他说,对,爸,我只要在这好好干了,我干一年两年,公司慢慢会知道我的才能,肯定会慢慢地重视我的,我把自己做好就行了,现在我多一句、少一句都无所谓。

  就那个受伤,确实触到我的底线了。

  当时我在韩国就讲了个人性化,我希望孩子病了,你们给他好好看病。身体不好,要让他好。我当时就讲了这个条件,这个在合同上没有。他说这个你们放心。这么大个公司确实是在这方面做的很差。

  我了解韩国人,韩国人跟青岛做生意特别多,他就是不近人情。他们有时候考虑问题,他觉得这点伤算什么,该干什么干什么,又不影响,他不会为了你一个人的伤痛而去影响整个团体的利益,这就是他们。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黄子韬 父亲 富豪 青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