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重磅风向标奖项加身 莱昂纳多奥斯卡封帝在望

2016年02月04日00:2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1月31日,第22届美国演员公会奖揭晓。演员方面,电影类帝、后之位,与1月初颁出的第73届金球奖剧情类奖项完全一致:莱昂纳多·迪卡 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斩获从影30余年来第一座演员公会奖影帝,两项重磅奥斯卡风向标加身,摘取小金人影帝桂冠的可能性也随之大大增加,最佳女主角则是 《房间》的年轻女星布丽·拉尔森。

莱昂纳多莱昂纳多

  小李子奥斯卡封帝在望

  去年美国演员公会奖刚公布提名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就曾推文表示,“一个演员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是一个伟大的荣誉”。这次,他和布丽·拉尔 森携手把影帝、影后宝座,从金球奖搬到了演员公会奖,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头一遭。而在此之前,两人已拿下了各地区前哨22座影帝、26座影后,其中囊括了 第21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第28届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等多个重要奖项。他们能否把幸运带到奥斯卡舞台上,成为了颁奖季的最大看点。

  对比从2006至2015近十年间,美国演员公会奖和奥斯卡影帝影后的重合率可以发现,除了三届最佳女主角不同外,剩余七届完全吻合,而影帝方 面,近十届百分之百一致。这就意味着,从1994年《不一样的天空》首获最佳男配角提名开始,到2005年《飞行家》第一次入围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 卡普里奥长达22年之久的冲奥漫游是时候结束了!

  ■ 亮点:黑人演员全获奖

  此前公布的第88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因连续两年没有非洲裔演员获表演奖提名备受争议,导演斯派克·李及威尔·史密斯夫妇甚至公开质疑,后者还放 话称今年不会参加颁奖礼,好莱坞种族歧视问题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美国演员公会奖自然不会“重蹈覆辙”。在十项表演奖中,黑人演员得奖者占了半数,更为 重要的是,提名的所有黑人演员都得奖了。其中伊德瑞斯·艾尔巴凭借《无境之兽》《路德》获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和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男演员。在《女子监狱》 中表现突出的奥卓·阿杜巴捧得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并帮助剧组拿下群戏奖。

  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群戏 《聚焦》

  最佳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荒野猎人》)

  最佳女主角 布丽·拉尔森(《房间》)

  最佳男配角 伊德瑞斯·艾尔巴(《无境之兽》)

  最佳女配角 艾丽西亚·维坎德(《丹麦女孩》)

  最佳特技群戏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群戏 《唐顿庄园》

  喜剧类最佳群戏 《女子监狱》

  电视(喜剧/剧情)最佳特技群戏 《权力的游戏》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 凯文·史派西(《纸牌屋》)

  剧情类最佳女演员 维奥拉·戴维斯(《逍遥法外》)

  喜剧类最佳男演员 杰弗里·塔伯(《透明人生》)

  喜剧类最佳女演员 奥卓·阿杜巴(《女子监狱》)

  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男演员 伊德瑞斯·艾尔巴(《路德》)

  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女演员 奎恩·拉提法(《蓝调女王》)

文章关键词: 莱昂纳度 奥斯卡 美国演员工会奖 荒野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