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自主性福 自主你的安全系数 > 正文
健康伊甸园:床上安全 他及格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44 《时尚健康》

  撒贝宁

  职业:主持人

  态度:男人应该主动担起避孕的责任来

  安全指数:★★★★☆

  不安全因素:多情的秉性说不好某次会冲破理智防线

  小撒比想像中腼腆。当我们在镜头里为他拉开领带,舒展肩臂,一步步松绑的时候,《今日说法》里那个庄严稳重的男人慢慢回到了他本来的年龄,虽然依旧落落大方,但总带了点儿年轻男人特有的面嫩。

  我们的话题是性安全。恐怕是因为职业习惯的关系,小撒一开口就给我们上升到了社会问题的高度:“现在做流产的女性越来越多,越来越低龄化,为很多婚姻埋下了隐患。”

  见我们笑了,小撒也有些自我调侃地摊摊手,说:“其实我对婚姻和两性关系一直不是太有发言权,我的很多经验主要来自我在工作中所接触到的真实案件。我总觉得自己还不够了解,包括了解女人。幸好,因此我也从来不认为自己理所当然应该占据主导位置。”

  小撒的感情事件颇有几分浪漫色彩,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故事是独一无二的,小撒讲述起他和女友认识经过时的劲头也一样。

  “总之太神奇了,比电视剧还要戏剧化。”说话时他的眉宇之间传递着明白无误的恋爱喜悦,这时的他比任何时候都要像一个大学高年级男生。和女友相处多年,大多数时间却分居两地,小撒说自己很矛盾。这可能是A型白羊座的特殊组合所造成的,一方面浪漫冲动,凡事要求完美,希望跟着感觉走;一方面又传统保守,总是提醒自己要理性,在决定一件事前必须先明确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他皱着眉,缓缓地说:“性安全的问题,男人是应该多做一些,因为女人心软,她们对男人的理解存在误区,在性方面女人容易迁就男人。这和天生的母性有关,也和社会传统观念有关。”

  小撒认为,女孩子应该加强保护意识,这不是封建保守,而是切实从违规的后果来看,永远是女人受伤害比较大。有时因为年轻可能不在乎,但违背规则必然会受到惩罚,或早或晚罢了。

  我们都很奇怪,明明这个耳熟能详的论调流传得几乎要烂掉,任何一个八点档情感伦理剧里面都能看见妈妈苦口婆心地告诫女儿:“女孩子会比较吃亏哦,要好好保护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妇科门诊里面年轻女孩子的表情越来越淡然了呢?

  小撒很认真地坚持他的理论,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更应该主动避孕。这和法律的道理一样,条款并不是单纯在束缚你不许做什么,其实是在告诉你除了这些以外你什么都可以做,事先遵守绝对比事后诉求来得明智。

    快来说说你们的床上安全系数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