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穿:网购化妆品+小样化妆品有多少猫腻(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57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网购市场亟待治理

  现在,打开电脑随便登录一些购物网站,进口的各种国际高档化妆品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也是低廉得近乎疯狂。如一款市面上卖710元的兰蔻抗皱面霜四件套,网购价只要588元,有的产品最低折扣竟达2折,十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很多工薪阶层的女士觉得花比原价少很多的钱来体验到高档化妆品的魅力,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她们心甘情愿地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殊不知正好中了某些不法商家的圈套。

  有的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只是通过简单的网页辨认化妆品真伪,很难发现其中存在的猫腻。当消费者购买后发现了一些问题时,商家的解释是港货、出口货,或者A货等等。而且由于在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并没有索要发票和收据,直接造成自己维权困难,不得不自认吃了哑巴亏。

  一位做水货化妆品代理的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的水货,其实更多的根本就是假冒货。

  据了解,大多数水货都自称来自香港。一方面,购物天堂香港的化妆品确实便宜,一般是内地商场售价的5--7折,遇到各种节假日还有很多优惠促销或者多倍积分,且品种齐全;另一方面,近年香港和内地交流越来越频繁,许多人利用差旅之便从香港购进化妆品到内地卖,从中赚取差价。但这些自称是正宗港货化妆品的真实身份却无从查证。

  江苏外经贸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如果按照正常渠道,无论合资经销还是代理,进口化妆品在商场中的价格都是在交了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后,再根据企业与市场供求情况综合核定的,因此附加费用比较高,价格自然也就居高不下。而水货通过非正常渠道直接进入市场,因此成本要比商场中出售的化妆品低得多,定价也大大低于商场中的同类商品;另一方面,水货化妆品一般涉嫌走私,未经过商检、卫检,无检验检疫证书、没有贴检验检疫“ciq”标志,甚至无中文标志、无产地、无生产日期……逃过了层层质量和卫生检验的水货化妆品没有任何质量保证。

  有位卖港货的店主曾这样说:“走私的有假货,也有真货,它们的外包装是一模一样的,外行人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这只有我们内行人知道,有的假货里面装的是对皮肤没什么大的副作用的产品,你用了很安全,但物无所值,根本没有效果。”

  日前,网购买化妆品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消费趋势,不仅省时省力,从价格上看似乎还很实惠。但有些不法商贩偷梁换柱分装化妆品的行为,使网购化妆品质量令人堪忧。

  有关专家提醒那些爱美的女士,网上选购化妆品应该小心为好,不宜轻信网上广告,应尽量选择一些正规知名的大网站,在网购时应多花几分钟了解卖家的历史信誉评价,尤其关注论坛里顾客的反馈信息。在收到卖家邮寄而来的货品时,一定要当场查验货品的真伪和数量,避免签收以后扯皮发生。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